疑郑州地铁车厢被蒙黑布拉出城外 近距离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河南郑州市地铁5号线灌水惨案,官称死12人,后又上调到14人,但依然被质疑掩盖真相。事故段地铁口的祭奠花束已蔓延到人行道上。还有视频拍摄到疑似5号线地铁车厢被遮盖黑布,拉上城外的高速公路,引发更多质疑。

7月26日是郑州5号线地铁遇难者的头七,当地人开始在临近出事地段的沙口路站口摆放鲜花祭奠。当局一度将堆积满地的花束用黄色围墙圈起。

但27日传出的视频(视频链接)显示,围墙已陆续被拆除,民众继续送花祭奠,花海已从地铁口绵延到路边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长达数十米。祭奠人流依旧绵延不绝,未知其中有多少是遇难者家属,有多少是其他心存同情的市民。

早前传出的视频显示,有多个失踪者家属连日在地铁口守候亲人,现场哭声一片。也有陆媒现场采访报导,5号线隧道已清理完毕,但还有家属没有等到亲人的遗体或者任何消息。

26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视频链接)显示,有地铁车厢被卡车一个个拉到大街上,未知将转移到何处。视频显示了至少4节车厢。街边背景出现郑州友好肝胆医院大楼。而地图显示,该医院地处地铁5号线外围,离发生灌水惨案的沙口路站-海滩寺站路段很近。

27日,又有一段视频(视频链接)传出,显示疑似5号线地铁车厢已被运上远离城市的高速公路,具体目的地不明。

该视频由网友在高速路的车辆上近距离拍摄,其中出现地铁列车车头和一节车厢,并可以清楚地看到车厢接口处被一块黑布完全蒙住,车窗内也透不出一丝光线。另外,车厢侧面的车号和云纹也被遮盖。

左图:网传高速公路视频截图。右图: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官网早前报导中的5号线地铁车厢照片。

郑州7月20日洪灾伤亡惨重,地铁5号线和京广路隧道事件只是众多惨案中的两个。民众质疑城内常庄水库等堤坝无预警泄洪,并指责官员不作为导致惨剧上演,事后还极力掩盖真相,许多市民非常愤怒。

惨案发生后,当局很快封锁现场,甚至出动了军队戒备。还有网传消息指,当局在殡仪馆设卡,阻止家属入内认亲,现场哭声震天。

网上传出的聊天截图显示,有“中共五毛”身份在这次郑州洪水中遇难,家属怒斥,市民的生命“在领导儿眼里连一口痰也是不如的”,并宣称早晚要“找领导儿算总账”。

网页截图。

还有郑州市民被这场暴雨“浇醒”,下决心移民。

网页截图。

不过,郑州也有人对此无动于衷,甚至继续替中共政府掩饰。网传视频显示,洪灾刚过,就有一群“大妈”放高音量喇叭大跳广场舞,还有不明身份的人群围攻前去报导洪灾的外国记者。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