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機場疫情蔓延四省 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中國河南省正遭遇嚴重洪災之際,江蘇省會南京市又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目前已迅速傳播到至少4個省份。由於這次疫情與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相關,該機場總公司黨委書記兼董事長馮軍,已被停職。

中共江蘇省委日前宣布,暫停馮軍的東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職務,由錢凱法暫代。

據稱,現年52歲的馮軍,之前主要任職於中共黨委組織部門,先後任中共南通市、無錫市組織部長。

有知情網民表示,去年7月馮軍調任東部機場集團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實為外行領導內行,才導致這次疫情的擴散。

網民消息稱,這次機場內地航班地勤人員染疫,原因就是馮軍上任後將原來國內、國際航班分開停機坪改為混合使用。結果一班來自印度的貨機成為毒源,不旦令多名地勤工作人員染疫,並傳播到社區。

東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是祿口機場的母公司,這次南京疫情最初是從祿口機場傳播出去的。

據南京市衛健委所屬的微信公眾號「健康南京」通報,20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在進行員工篩檢時,檢出9例陽性。截至22日,累計共37人染疫,其中多為祿口機場的清潔人員,共23人確診、14人無症狀。

南京衛健委7月23日通報,當地新增1個高風險區,又新增10個中風險區。短短2天,南京已有20個中風險區。

南京的這次疫情已不斷向其他省分擴散。截至23日,至少已擴散至遼寧瀋陽、廣東中山、安徽和縣、江蘇宿遷,以及境外的澳門特別行政區。

(記者宋彥龍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