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鄉多地災民被困多日無人救 傳有災區軍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中國河南省連日暴雨,當局在新鄉市持續洩洪,導致新鄉市區和衛輝市、輝縣市等多地被水淹沒,數以萬計的村民被困多日,出現斷電缺糧的現象,網上充斥求救信息。網傳有災區被部隊軍管的視頻,網友們認為情況堪憂。

7月23日,新鄉市多地已被水淹多日。網上傳出一段由一名軍人拍攝的視頻,稱已深入新鄉災區進行交通管制,外來車輛,包括救災車輛一律不准進入。該軍人說,當地已經「軍管」。但根據該視頻無法確定具體位置,也無法確定當地是否已經真正實施軍管。

網友紛紛感嘆,中共向來維穩第一,新鄉災區被軍管,似乎有一種不詳的預感。因為以往中國國內爆發大規模慘案,經常動用軍隊封鎖真相。

連日來,新鄉市多地不斷洩洪或決堤,導致洪水泛濫。

目前,新鄉市區和新鄉下轄的衛輝市和輝縣市等多地被淹沒,當地居民處境悲慘。網上傳出大量求救信息。當地流出大量洪水泛濫的視頻,外界懷疑是否已經出現大量傷亡。而數以萬計的災民受困,無法得到救援,令外界擔憂可能出現更多的人間慘劇。

其中輝縣市吳村鎮王范村傳出消息,全村3000人已被困屋頂20多個小時,無吃無喝,有人已經發燒接近昏迷。其中有很多老人兒童。村裏水深2米,還在上漲。

網頁截圖。

而輝縣市占城鄉溝西村的2000村民,包括老人、兒童和孕婦,已被困3天,救援車輛很難進入。

網頁截圖。

同時網上傳出大量輝縣市村莊被困的視頻。

和輝縣市相鄰的衛輝縣也大面積被淹。網傳求救信息顯示,衛輝市獅豹頭鄉停水停電,42個行政村上萬人被困,食物和生活物資極度匱乏,但因道路衝毀,救援車輛和船隻都進不去。22日當地用發電機供電,還與外界有聯繫,到23日已失去聯絡。

網頁截圖。

另外,新鄉市區內也大面積被淹。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