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多地灾民被困多日无人救 传有灾区军管(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中国河南省连日暴雨,当局在新乡市持续泄洪,导致新乡市区和卫辉市、辉县市等多地被水淹没,数以万计的村民被困多日,出现断电缺粮的现象,网上充斥求救信息。网传有灾区被部队军管的视频,网友们认为情况堪忧。

7月23日,新乡市多地已被水淹多日。网上传出一段由一名军人拍摄的视频,称已深入新乡灾区进行交通管制,外来车辆,包括救灾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该军人说,当地已经“军管”。但根据该视频无法确定具体位置,也无法确定当地是否已经真正实施军管。

网友纷纷感叹,中共向来维稳第一,新乡灾区被军管,似乎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因为以往中国国内爆发大规模惨案,经常动用军队封锁真相。

连日来,新乡市多地不断泄洪或决堤,导致洪水泛滥。

目前,新乡市区和新乡下辖的卫辉市和辉县市等多地被淹没,当地居民处境悲惨。网上传出大量求救信息。当地流出大量洪水泛滥的视频,外界怀疑是否已经出现大量伤亡。而数以万计的灾民受困,无法得到救援,令外界担忧可能出现更多的人间惨剧。

其中辉县市吴村镇王范村传出消息,全村3000人已被困屋顶20多个小时,无吃无喝,有人已经发烧接近昏迷。其中有很多老人儿童。村里水深2米,还在上涨。

网页截图。

而辉县市占城乡沟西村的2000村民,包括老人、儿童和孕妇,已被困3天,救援车辆很难进入。

网页截图。

同时网上传出大量辉县市村庄被困的视频。

和辉县市相邻的卫辉县也大面积被淹。网传求救信息显示,卫辉市狮豹头乡停水停电,42个行政村上万人被困,食物和生活物资极度匮乏,但因道路冲毁,救援车辆和船只都进不去。22日当地用发电机供电,还与外界有联系,到23日已失去联络。

网页截图。

另外,新乡市区内也大面积被淹。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