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菲律賓網紅露餡 小粉紅悔悟 實際是羅生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 大家好,現在是美東時間7月19日晚上6:30,北京時間7月20日。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賀);我是秦鵬。

今天焦點:咒罵方方的小粉紅罹患癌症,一朝幡然悔悟,但被曝是羅生門?中國疫苗在菲律賓受到追捧?「愛國」中國網紅被踢爆說謊。

S(Sydney):今天我們準備說兩個「愛國」的女網友的故事:

一個曾經瘋狂咒罵方方等是恨國賊的31歲女網友,在自己罹患乳腺癌之後,終於認識到自己曾經大力鼓吹的中國醫院原來不是誰都可以住得起的,在向網友求助的同時,發出了懺悔聲音。不過,也有網友曝出,她似在接受捐助同時,還拉黑了部分網友。

Q(秦鵬):住在菲律賓薄荷島的網紅潛水教練曲蘭,自稱在菲律賓感受到了令她爆棚的愛國熱情,很多人排隊打中國的科興疫苗,但是這個故事不幸被另一個當地網友踢爆是謊言。而關於中國疫苗這樣的神奇故事,在自媒體上也有,其中一個是關於新加坡的,不過當地朋友告訴我,事情的真相是這樣的……

「粉紅」姑娘走紅網絡 網友爭議不休

S:一個大陸的女網友,最近幾天在網絡成為熱點話題。她走紅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她之前是一個非常鐵桿、甚至非常狂熱的「愛國」、愛黨的女青年,而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她開始認識到她拚命維護的那個黨,在她遇難的時候,卻根本無法解決她的問題。

Q:嗯,她的故事非常具有戲劇性,前後的態度差別非常之大,所以這幾天網上都在熱傳。而今天網上又有新的說法出來,說這個裡面有羅生門。

S:為了讓大家了解怎麼回事兒,我們先來看看我們今天第一個故事的主人公,一個叫「巴黎戀人09520」的女網友。

這兩張照片,分別是她在得病前後的。

Q:從外表看,這也是一個很俊秀的姑娘,不過得病之後的樣子已經不一樣了,那滿頭的秀髮也剃光了。

S:不過看她之前發的一些微博,講話難聽到根本想像不到是這個秀氣的女孩子發的。我們來看一下。

她罵方方和其他網友的微博。

看得出,她對2020年武漢因為新冠病毒大瘟疫封城的時候,寫日記的作家方方非常痛恨,罵她是漢奸,甚至咒她去死,要在她死後放鞭炮。她還嘲笑方方的髮型。

Q:嗯,看得出來,她那個時候,是滿滿的愛國(黨)情懷。

她也因為一個美國網友說美國的醫院好,結果罵對方二鬼子、漢奸、恨國蛆、精神美國人、慕洋犬,還貼出了成都醫院的照片,說還有更好的。

S:不過,再好的醫院,在疾病襲來的時候,也會讓人發現住在裡面的痛苦。再囂張跋扈的人,在疾病襲來的時候,才會懂得謙卑。特別是她在人生剛滿三十歲的時候,就得了乳腺癌。結果發現她曾經讚揚的醫院,每一天住院、每一次檢查都要她付出幾千上萬塊,生活不富裕的她自己也終於承認,她被共產黨的鐵鎚鎚醒了。

我們來看看她這些相關的微博等的截圖。

Q:看到她去年11月就開始在住院,醫療條件相當不好,護士都不大管她。她感嘆「自費,沒有錢,得了癌症只有等死,一個自乾五的親身感受」。

她還反思,很多被她罵過的人給她捐了款。

S:當然,網上也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說不應該給她捐款,有的人說以德報怨,但是也有人追問,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不知道,我們的網友怎麼看?

也有的人懷疑,這個女孩現在是不是依然是粉紅,因為有人似乎說出了不同的故事,那就是她在收到捐款後,拉黑了有的網友。

菲律賓「愛國」中國網紅 被踢爆說謊

S:最近這段時間,我發現很多台灣人和其它國家的人坐飛機到美國來打疫苗,因為美國的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的效果被證實防護效果好,對大部分變種病毒也有較強的防護作用,而且在美國境內,任何人不分國籍、有沒有身分,都可以免費施打。

Q:同時,中國大陸的網絡也經常出現什麼世界富豪,花費20萬到迪拜打中國疫苗之類的神奇故事,「中國疫苗在海外有多受歡迎」還成了微博熱門話題,讀者八千多萬。不過,隨著很多真相曝光,很多人發現不是那麼回事兒,比如最近的一個住在菲律賓的中國女網紅,最近就被網友踢爆說謊。

S:這個故事是這樣的:這個網紅叫曲蘭,是一名潛水教練,她在抖音發布視頻說,她很激動自己在菲律賓的薄荷島打到了中國的新冠疫苗。她還說,當地政府告訴她和老公去打疫苗的時候,自己並不知道打的是哪國疫苗,但是她希望是中國疫苗,而當工作人員宣布打中國疫苗時「全場興奮沸騰」。結果被另一名中國網民踢爆實情,該名網紅打的其實是俄羅斯疫苗。

我們來看一下這個視頻。

抖音上的在菲律賓薄荷島的網紅潛水教練曲蘭自稱在菲律賓打到了中國疫苗,但同在菲律賓薄荷島的抖音用戶pablozzzzz實地調查揭穿#曲蘭在造假,實際打到的疫苗是「俄羅斯衛星5號」疫苗。

Q:沒想到,這個女網友還真的擅長講故事,我差點都信了。直到那個男網友經過實地調查之後,醫生、護士拿出那麼多證據,我們才知道她說的那麼多的細節,居然全部是謊言。她打的是「俄羅斯衛星5號」。

S:這個謊言被揭穿之後,很多網友評論,有的說「第一次看這視頻挺感動的,原來是造假啊」,有的說「中國人的名聲就是這樣被敗壞的」,還有的說「高調愛國的大多是生意」、「愛國生意競爭激烈,不是騙子難勝岀」、「這門生意真的是無本萬利」、「就是欺負信息不對稱。這不是愛國,而是高級黑。」「不怕睡夢中被自己嚇醒嗎?」「只要能割韭菜,要什麼臉面?」

Q:我看到還有一個叫Marrio Fillipin(看名字也是住菲律賓)的網友說:「這個女人騙人很長時間了。她罵當地華人是Looser。騙人說她在疫情期間新開的一家咖啡店日入四萬人民幣,事實是不到幾百而已(毛收入)」

S:這個事件,也引起很多人討論,問為什麼現在這樣的人會這麼多,有人就發現,那是因為現在中共鼓吹的氛圍就是愛國、什麼中國崛起了,與美國平起平坐了,世界都怕中國了,等等。所以,有些人就發現了,靠著民族主義吹捧一下中國貨如何好、中共如何好,馬上就會在網上引起更多關注點讚。所以,就出現了很多投機取巧的自媒體作者,還有網紅博主等等。

Q:是。我印像中靠鼓吹愛國仇美等,平步青雲、大發橫財的,最有名的有幾個人,包括司馬南、司馬平邦、周小平和花千芳。所以,很多人後來就效仿,通過高流量來要網友打賞錢。

洋五毛被揭成功祕訣:人格無恥

不過,Sydney,你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幾年,在這些靠鼓吹中共和中國的隊伍裡面,出現了很多洋面孔?

S:是。這也讓我感覺不可思議,因為在自由世界生活的人,其實都應該很清楚,中國共產黨是怎麼回事兒,新疆集中營是怎麼回事兒,香港人的抗爭和被中共誣衊為廢青,了解這些事件的真相。但是,當我看到他們看起來大聲用中文替中共唱讚歌的時候,也只能有一個解釋,他們是在為人民幣服務,而配合中共在給中國國內的人洗腦。

不過,講中文的這些洋面孔裡面也有一些異類,比如,我這兩天就看到了一個叫斯坦的波蘭人,說著一口地道的中文,揭露說做洋五毛的成功祕訣,主要就是人格無恥,我們來看一下。

波蘭網紅「斯坦」談洋五毛:需要擁有最無恥的人格……

Q:我之前,還看到推特有一個叫樂樂法利的美國年輕人,也是說一口流利的中文,曾經也是中國大陸的洋網紅,他因為在2020年的COVID-19大瘟疫之後,揭露中共,結果被中國全網封殺。

S:樂樂法利還把那些洋五毛叫做「白猴子」,就是把自己當猴子耍,出賣自己的肉體和靈魂來取悅中國的部分觀眾,來賺錢。

Q:是這樣。所以,樂樂法利說自己想賺錢,但現在中國是文革2.0時代,他不想為了賺錢,向共產黨出賣自己的靈魂。

S:真的是了不起的一個年輕人。

自費中國科興疫苗比免費mRNA疫苗更受歡迎?謊言

不過,這個菲律賓的女網友,這一次也是利用了中共的一個特點,就是鼓吹中國疫苗就會被網絡追捧。這一段時間,網上也有關於新加坡人爭打科興疫苗的消息,還是玩了一個出口轉內銷的把戲,讓中國投資滲透的媒體報導,然後國內轉載,說什麼,新加坡人搶打科興!《美疫苗免費也不要!新加坡排隊打中國疫苗,白宮哀嘆:攔也攔不住》,《在新加坡,自費的中國科興疫苗比免費的mRNA疫苗更受歡迎》,等等。

Q:哈,我也注意到了這個消息,為了求證真實性,我專門問了一個住在新加坡的朋友,她跟我說事實不是這樣的:

「真心不是這樣的,一共進了10萬支中國大陸疫苗,現在還沒有打完呢。新加坡一共有300萬人打了疫苗,其中200萬已經完成了兩針,也就是美國的輝瑞和莫德納一共打了500萬針。」

我把這個信息貼在推特上,結果有新加坡網友更多爆料說:新加坡只有17,000人打了科興。

S:而且,新加坡沒有進口科興疫苗,中共自己送來的,也因為當地很多人要中國、新加坡兩地跑,中共要求打了中國疫苗才能避免回大陸隔離,所以很多人就去打中國疫苗。然後,引入中國疫苗的時候被人曝光,然後新加坡人還鬧起來,新加坡政府闢謠先放著,但是新加坡老百姓還是不幹,後來官方通過「小道消息」說是給在新大陸工人準備的,這事兒才算平息下去。

Q:嗯。實際上,菲律賓的中國疫苗的事情,我們4月份有一期視頻做過,總統衛隊被曝光打了中國疫苗,結果還是有126人感染。菲律賓總統還罵過,但是因為菲律賓外長對中共外長口出不遜,所以菲律賓總統為了平息這個事件,還假裝公開打中國疫苗。

S:嗯,這個菲律賓總統也真是掌握住了給中共要錢的密碼,時不時地表揚一下中共,在中國疫苗這個事情上,也是認認真真地演戲,但是他心裡特別清楚。

上週五,香港大學剛剛公布的針對新冠病毒疫苗的對比研究顯示,接種兩劑復必泰(BioNTch)、也就是國際上通稱輝瑞疫苗的人,其平均抗體水平比接種兩劑中國本土科興疫苗的人高出大約九倍。

研究還發現,即便打了一劑復必泰,抗體已達49,比打過兩劑科興疫苗的人高出80%。據指出,打1劑科興疫苗的平均抗體水平只有7。

Q:是。中國疫苗的質量實際上水平實在一般。但是中共利用了信息不對稱,在耍弄中國人。而同時,也利用不發達國家的資金不足,或者得到歐盟疫苗排隊時間較長,所以大搞疫苗外交。

S:不過,前幾天,中共被曝光出來,利用疫苗捐贈平台COVAX牟利,讓人震驚。

Q:是。這個平台的名字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實施計劃(英語:COVID-19 Vaccines Global Access,簡稱COVAX),簡單講就是有錢的出錢,給不發達國家提供疫苗的。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