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疫情持續延燒 弄島鎮、姐相鄉全員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雲南瑞麗市疫情持續擴散。最新消息指,瑞麗市弄島鎮、姐相鄉封鎖,所有人員均被要求居家隔離

瑞麗市政府網站7月16日發佈《關於弄島鎮全鎮實行全員居家隔離的通知》指,該鎮從2021年7月16日上午10時起實行不進不出管理,所有居民居家隔離,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在隔離期間,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鎮上除了指定的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店外,其他經營場所全部停業,餐飲行業僅可外賣配送;擅自開門經營場所強制關停,對擅自外出、聚集者會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

瑞麗市政府網站7月16日、17日發佈弄島鎮、姐相鄉全員居家隔離通告。(網絡截圖合成)
瑞麗市政府網站7月16日、17日發佈弄島鎮、姐相鄉全員居家隔離通告。(網絡截圖合成)

7月17日該網站發佈另一條通知,即《關於姐相鄉實行全員居家隔離的通告》,要求從16日下午2時起,對姐相鄉轄區實行封閉管理,所有人員居家隔離,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同樣的,在隔離期間,學校全部停課;除了指定的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店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餐飲行業也只能是外賣。對違反規定者的處罰同弄島鎮一樣。

該通告中特意強調不得編發、散布「不實」信息,不得上傳、轉發、擴散、傳播未經證實的消息等。

據悉,此前管轄瑞麗市的德宏州多地被要求全員檢測,而且有的地區被要求全員居家隔離。

如7月14日,雲南省德宏州隴川縣封鎖,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進出隴川,該縣章鳳城區居民全員居家隔離、全員核酸檢測,學校全部停課;

7月15日起,德宏州芒市主城區範圍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包括芒市鎮、風平鎮及部分轄區。

另外,雲南疫情也已經延燒到德宏州之外的西雙版納州。7月15日,中共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該州景洪市疫情指揮部通報指,從7月17日早上8時起至18日早上8時,景洪市城區全員核酸檢測,在此期間出入該區的通道實施管控。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