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疫情擴至西雙版納 芒市、景洪城區全員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雲南疫情再擴散,繼雲南德宏州隴川縣章鳳城區全員核酸檢測後,今天(7月15日)起該州芒市也要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另外,雲南西雙版納州景洪市城區也將要全員檢測,同時進行交通管控。

7月15日,中共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該州景洪市疫情指揮部通報指,從7月17日早上8時起至18日早上8時,景洪市城區實行全員核酸檢測,在此期間出入景通道實施管控,城區內人員非必要不外出;入景航班、客運班車需要持核酸採樣相關憑證且進行居家健康監測,出景的需要持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出具出行審批單方可離景。

通報還指,在核酸檢測期間,除了醫院等特殊公共服務機構外,城區所有商超、農貿市場、休閒娛樂場所、景區、夜市等經營性場所均暫停營業,所有餐飲服務單位和各類食堂一律暫停堂食。

同樣是7月15日,中共雲南省德宏州政府官網消息,芒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14日通報,芒市4個抵邊鄉鎮已先後進行了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於7月15日起連續3天(到7月17日),芒市主城區範圍將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包括芒市鎮、風平鎮及部分轄區,檢測時間為每日8:30—18:00。

通報還稱,要求芒市主城區所有人員,含本地常住人口、臨時流動人口、外籍人員等;又指芒市人口基數較大,檢測能力有限。

通報特別提出,中共中央、省、州屬駐芒市及市直各單位公職人員需提前向單位報備,調整工作時間及安排,按時參加檢測;所有不參加此次核酸檢測者,一經發現視為故意不參加的將被強制集中隔離,費用自理,而且根據所在單位或職位交給相應部門。如公職人員交給州、市紀委監委處理,個體工商戶和員工交給市場監督管理局處理,項目工地員工交給監管部門停工處理,出租房、公租房者取消租房資格,學生家庭成員交給學校核查處理。

在德宏州芒市被要求全員核酸檢測之前,7月14日,該州隴川縣封城,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進出隴川,該縣章鳳城區居民全員居家隔離、全員核酸檢測。

7月15日,雲南省德宏州官方通報指,7月14日0時至24時,雲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認為,實際情況比通報的疫情要嚴重。

據前述通報顯示,新增本土5例病例中,有2人是於7月14日瑞麗市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分別是41歲中國籍男子,49歲中國籍女子;有3人是於7月14日隴川縣重點人群和發熱門診核酸檢測中發現,分別是52歲中國籍男子、55歲中國籍男子和23歲中國籍女子。

境外輸入7例均是中國籍,年齡介於4歲至43歲之間,這些人近期居住在緬甸,6月29日至7月13日自陸路口岸入境。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是一名32歲緬甸籍男子,近期居住在緬甸,7月7日自航空口岸入境,7月14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