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邊境疫情擴大 隴川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雲南邊境城市中共病毒疫情擴大,繼瑞麗市封城後,7月14號又有其鄰近的隴川縣城章鳳城區封城,所有居民居家隔離,大排長龍做核酸檢測。15號,鄰近的芒市也開始全員核酸檢測。

官方通報,14號,雲南持續有新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確診病例分別來自瑞麗市和其鄰近的隴川縣,當天隴川縣章鳳城區封閉,所有居民居家隔離,全員核酸檢測。現場視頻顯示,進入城區的道路已設置路障和崗哨或圍上鐵欄杆,居民大排長龍做核酸檢測,還有巡邏車不斷廣播宣導居家隔離,禁止外出。

當地匿名居民透露,市面上的菜肉都被搶購一空,現在已買不到菜了,還好他之前有儲備。當地酒店已經都提供給醫護人員和隔離人員住宿用。

隴川縣章鳳城區匿名居民:「今天我們做全員核酸檢測,政府徵用掉了(酒店)房間已經,(菜)現在買不到了,是先前準備好的。」

鄰近瑞麗市的芒市從11號起,所有的歌舞廳、卡拉OK店、酒吧、影劇院等場所暫停營業。15號起,對主城區全員核酸檢測。

芒市居民王女士:「我們是邊境地區嘛,瑞麗跟隴川封城,然後今天開始整個芒市的在做全員核酸檢測。現在餐飲的話只能打包,不能堂食,學校啊或培訓機構全暫停。」

據了解,瑞麗市是中國最大玉石交易所在地,今年多次爆發疫情,三度封城,最近封城已超過一周,封城重創當地經濟,導致很多居民的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