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瑞麗安裝人臉識別監控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據外媒報導,為控制疫情,中共正在雲南瑞麗佈署面部識別相機來監控當地居民和緬甸入境人員的行動。報導說,中共當局此前從未正式報告過專門使用面部識別相機來對抗病毒的傳播。

法新社7月13號報導,與緬甸接壤的中國雲南瑞麗正在使用面部識別相機來監控居民的行動。報導說,過去10天,瑞麗發現大約60名染疫者,其中有許多緬甸人,這令中共當局非常擔憂,因為最近幾週,緬甸疫情在加速發展。

法新社引述中共當局說,有了這個新設備,進出瑞麗住宅區、超市、市場和其他繁忙地區的人都會被攝影頭掃描到他們的臉。這些數據與一個獨特的二維碼相連,可自動監測一個人的行動,還能測量這個人的體溫。

瑞麗某酒店工作人員甲:「攝像頭,我們這邊還沒弄,我們酒店還沒有,其它酒店應該有吧。」

瑞麗市另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員透露,瑞麗目前處於封城狀態,酒店正在安裝人臉識別相機。

瑞麗某酒店工作人員乙:「目前瑞麗是處於封城的狀態,現在人是進不來也出不去,前幾天7號才封的。人臉識別,現在因為是有疫情防控工作組在酒店入住,所以現在酒店進出是有這個設備的,它不是監控,它是屬於一個,就是有一個掃臉進出的一個設備,它有一個攝像頭在上面,可以(測體溫),現在我們是在裝這個設備。」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緬兩國居民在瑞麗和緬甸之間跨境而居,生活和商業來往日益頻繁。7月4號,瑞麗出現本土病例,截至到9號24時,瑞麗累計報告確診41例,其中緬甸籍26例,中國籍15例。而4號到9號同期,瑞麗還新增了18例由陸路口岸入境的緬甸輸入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