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查出53名感染者 急調廣州方艙實驗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中國雲南瑞麗市新一輪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蔓延。週日(11日),瑞麗官方又報告了12個新增確診病例,累計已報告53名感染者。從廣州緊急運往雲南的「獵鷹號方艙實驗室日前已在瑞麗投入使用。外界認為,這些情況表明該地區的疫情不容樂觀。

週日上午,雲南省衛健委發布中共肺炎疫情消息稱,7月10日0時至24時,瑞麗市新增12個本土確診病例,均為瑞麗市全員核酸檢測和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的病例,其中最小患者年僅4歲。

從7月4日瑞麗爆發新一輪中共肺炎疫情以來,截至目前,瑞麗官方對外累計報告的感染者為53人,其中48人確診,5人為無症狀感染者。截至7月10日24時,雲南省官方公布的該省累計確診病例為136例,無症狀感染22例。

另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7月9日,瑞麗市首個「獵鷹號方艙實驗室落地並投入使用。而前不久廣州市疫情嚴重時,「獵鷹號」方艙實驗室曾在廣州核心疫區荔灣進行重點人群核酸檢測。

該方艙實驗室曾先後於今年1月馳援河北石家莊,5月馳援安徽六安。7月4日瑞麗爆發新一輪疫情後,「獵鷹號」移動實驗室運營方金域醫學接到了支援雲南瑞麗的調令,遂從廣州調配一輛「獵鷹號」移動實驗室開往瑞麗。

外界認為,鑒於中共官方一貫對外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其對外通報的疫情數據並不可靠,所以上述數據存在大幅度縮水的嫌疑。如今當局又緊急將廣州的方艙實驗室調往瑞麗,估計該地區的疫情不容樂觀。

另有消息指,中共官方近日已在瑞麗市邊界架起了戰爭時期才使用的鐵絲網。

其實早從去年年初開始,中共當局就已經在中緬邊界修建邊境牆。陸媒稱,第一期隔離牆的工程長度約為600公里,已於去年底完工;而第二期工程就是最近沿瑞麗江高黎貢山修建的鐵絲網,綿延約500公里。

此外,與緬甸相連的雲南省普洱市孟連縣日前也已宣布,從7月12日至14日實行全縣封閉管理,並對該縣全體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動人口、外籍人員等)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在此期間,任何人員非必要不得進入孟連縣;孟連縣轄區內的人員非必要也不得外出。若有特殊情況需要外出,必須持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各鄉(鎮)防疫機構出具的出行審批單。

與緬甸相連的芒市則宣布,從11日起,該市所有的歌舞廳、卡拉OK店、酒吧、影劇院、托幼機構、個體診所、門診部乃至景區景點等重點場所,一律暫停營業一週。

該市官方還要求,當地的零售藥店須暫停對外銷售感冒、退燒、咳嗽、腹瀉等藥品,而需要上述藥品的民眾,只能前往發熱門診就醫。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