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酒店坍塌8死9失蹤 酒店背景遭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江蘇蘇州四季開源酒店昨天(7月12日)坍塌後,最新消息顯示,事故導致8人死亡、9人失蹤。該酒店被發現成立僅一年,其前身營業執照已被吊銷。據悉,酒店所在建築物19年間換過四個名字。

最新消息指,中共蘇州市政府官方微博通報稱,經核查,該酒店有18人登記入住,還有5名未登記,但都處於被困中。截至7月13日7時,14人被搜出,其中1人無傷已回家,剩下8人遇難,5人生命體徵平穩,目前還有9人失蹤。

7月13日上午,中共應急管理部官方微博通報稱,截至7月13日早上6時30分,14名被困人員被搜出,剩餘被困人員區域已確認。

據此前中共蘇州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通報,7月12日下午3時33分許,蘇州市吳江區松陵街道油車路188號四季開源酒店輔房發生坍塌。截至當晚6時40分,搜出8人,其中1人死亡,另有10人失蹤。

封面新聞報導,12日當晚,一名被搜出人員告知自己還有同伴,當時他自己在衛生間,而他(她)在臥室;事發後自己一直在呼喊對方,但對方一直沒有回應。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大陸企業信息查詢系統企查查APP顯示,事發的四季開源酒店,其關聯公司為蘇州市四季開源餐飲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27日成立,注資50萬元人民幣,法人代表為王安新。另一信息查詢系統天眼查也是這樣的資訊。

企查查顯示,四季開源酒店,其關聯公司為蘇州市四季開源餐飲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網頁截圖)
企查查顯示,四季開源酒店,其關聯公司為蘇州市四季開源餐飲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網頁截圖)

然而,有網民爆料:「以前叫山湖飯店,年代也比較舊了,去年剛被接手買下來開了新酒店,真正老闆是王某某,開保安公司的。」

新唐人記者查詢啟信寶上「吳江市山湖飯店」的資料發現,該飯店於2006年9月25日成立,法人代表為顧建中,經營狀態為吊銷、未註銷,失信被執行9次,行政處罰2次。資料顯示,該飯店於2018年7月9日已經經營異常;2019年5月9日,新增為被執行人,同年5月29日被限制消費;2019年7月成為失信被執行人等。

圖為啟信寶關於「吳江市山湖飯店」的資料。(網頁截圖)
圖為啟信寶關於「吳江市山湖飯店」的資料。(網頁截圖)
圖為啟信寶關於「吳江市山湖飯店」失信等相關資料截圖。(網頁截圖合成)
圖為啟信寶關於「吳江市山湖飯店」失信等相關資料截圖。(網頁截圖合成)

還有知情網民稱,該酒店建築非常老,轉手後,老闆一邊開飯店一邊裝修。

大眾網報導,事發小區居民馮先生說,該坍塌酒店的年紀可能不止十幾年,該酒店周邊的房子得有五十來年了。馮先生在這附近已住了19年了。這期間,該酒店換過四次名字了,其中就有叫山湖飯店。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