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持續暴雨 超警洪水 逾680萬民眾受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中國大陸最近持續受暴雨影響,17條主要河流已經出現超警戒以上洪水,暴雨引發的洪水,不僅使城鎮發生嚴重內澇,農田被淹,更有很多房屋被洪水沖垮。中央氣象局預計降雨將持續到中共黨慶7月1號以後。

中國大陸今年入汛以來,洪澇災害造成27個省、680萬人次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至少107.4億元,各地災情不斷傳出。

6月29號,廣西大化縣岩灘鎮,因為暴雨發生山體滑坡,導致房屋坍塌有人員被埋。民眾聯手拉起被埋在土堆的人,大雨還在不停的下。

同一天,在雲南昭通市鎮雄縣,暴雨造成山洪暴發,滾滾洪水夾帶泥沙,不少車輛被大水沖走。

倒塌的建築物隨著洪水流向下游,橋樑敵不過撞擊,慢慢的被沖垮。

居民:「橋倒了,倒了。整座橋倒掉了。」

遼寧海城市洪水淹沒地下道,車子幾乎快滅頂。

山東濟寧市嘉祥縣,豪雨過後,馬路成了湖泊,車子泡在水中,民眾只能推車。

6月28號,河南林州地區突然一陣狂風暴雨,高樓的外窗被整扇刮落,大樹連根拔起,彩鋼房掀翻,多輛車遭殃被砸,街道一片狼藉。

河南信陽市浉河港鎮,暴雨讓道路成河川,河水湍急如同洩洪,場面相當驚人。

湖北武漢,一場暴雨,城市大積水,民眾驚叫,傢俱、鍋碗瓢盆在水中載浮載沉。

安徽南部民眾李先生:「下很大,這邊下了幾天,肯定有危險。」

湖南省北部的益陽市桃江縣,暴雨後過,洪水氾濫,山體滑坡,大水衝進家門。

福建南平市龍安谷,一台台的車子隨著洪水飄移。

居民:「這裡還有一個,20多部車子,現在剩下幾個了。」

江西上饒也遭到暴雨襲擊,內澇嚴重,洪水淹沒街道、老房倒塌、河道淪陷。

中國民間環境保護人士張先生:「今年的雨水確實是和往年不太一樣,確實顯得稍微多一些,而且時間都不太對。北京前兩天還有一場大的冰雹,也損害了很多東西。」

中共當局正在大慶所謂建黨一百週年之際,「七一」之前,中國各地洪水滔天,北京也有狀況。

北京居民:「北京市昌平區,6月25號晚上九點,冰雹、暴風,這多年沒見過這麼大的雨。」

雨水夾帶冰雹,民眾推著車卡在冰雹之中,寸步難行。民眾拿起外觀像病毒的大顆冰雹,這些冰雹砸壞了不少車輛。

截至28號為止,包括東北的黑龍江以及重慶三峽區間支流、安徽長江下游支流、江蘇太湖周邊大運河、浙江甬江支流西大河、福建閩江支流建溪,共17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以上洪水。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未來三天多地降雨還會持續。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