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持续暴雨 超警洪水 逾680万民众受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中国大陆最近持续受暴雨影响,17条主要河流已经出现超警戒以上洪水,暴雨引发的洪水,不仅使城镇发生严重内涝,农田被淹,更有很多房屋被洪水冲垮。中央气象局预计降雨将持续到中共党庆7月1号以后。

中国大陆今年入汛以来,洪涝灾害造成27个省、680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至少107.4亿元,各地灾情不断传出。

6月29号,广西大化县岩滩镇,因为暴雨发生山体滑坡,导致房屋坍塌有人员被埋。民众联手拉起被埋在土堆的人,大雨还在不停的下。

同一天,在云南昭通市镇雄县,暴雨造成山洪暴发,滚滚洪水夹带泥沙,不少车辆被大水冲走。

倒塌的建筑物随着洪水流向下游,桥梁敌不过撞击,慢慢的被冲垮。

居民:“桥倒了,倒了。整座桥倒掉了。”

辽宁海城市洪水淹没地下道,车子几乎快灭顶。

山东济宁市嘉祥县,豪雨过后,马路成了湖泊,车子泡在水中,民众只能推车。

6月28号,河南林州地区突然一阵狂风暴雨,高楼的外窗被整扇刮落,大树连根拔起,彩钢房掀翻,多辆车遭殃被砸,街道一片狼藉。

河南信阳市浉河港镇,暴雨让道路成河川,河水湍急如同泄洪,场面相当惊人。

湖北武汉,一场暴雨,城市大积水,民众惊叫,家俱、锅碗瓢盆在水中载浮载沉。

安徽南部民众李先生:“下很大,这边下了几天,肯定有危险。”

湖南省北部的益阳市桃江县,暴雨后过,洪水泛滥,山体滑坡,大水冲进家门。

福建南平市龙安谷,一台台的车子随着洪水飘移。

居民:“这里还有一个,20多部车子,现在剩下几个了。”

江西上饶也遭到暴雨袭击,内涝严重,洪水淹没街道、老房倒塌、河道沦陷。

中国民间环境保护人士张先生:“今年的雨水确实是和往年不太一样,确实显得稍微多一些,而且时间都不太对。北京前两天还有一场大的冰雹,也损害了很多东西。”

中共当局正在大庆所谓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七一”之前,中国各地洪水滔天,北京也有状况。

北京居民:“北京市昌平区,6月25号晚上九点,冰雹、暴风,这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雨。”

雨水夹带冰雹,民众推着车卡在冰雹之中,寸步难行。民众拿起外观像病毒的大颗冰雹,这些冰雹砸坏了不少车辆。

截至28号为止,包括东北的黑龙江以及重庆三峡区间支流、安徽长江下游支流、江苏太湖周边大运河、浙江甬江支流西大河、福建闽江支流建溪,共17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洪水。

大陆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多地降雨还会持续。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