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區糞水倒灌居民連喝兩月 房價15萬/平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據當地媒體報導,深圳一個高檔小區因為設計漏洞,導致排水道污水倒灌飲用水箱,讓小區居民連續兩月喝糞水、洗糞水澡,許多人染病。

近日,深圳南山區薈芳園小區業主一直反映自來水有臭味,紛紛在業主群中討論。

業主聊天截圖。

開始時,還有業主懷疑是幻覺。但是越來越多的人反映飲用水臭味嚴重,有小孩洗澡時臭到受不了。大家才意識到確實水質有問題。很多居民安裝淨水器也解決不了問題,只好到外面接水使用。

據業主們反映,飲用水有異味已有兩個月了,但近日情況更為嚴重。

據居民自行統計,已有幾十人出現皮膚過敏、腹瀉、肚子疼、眼睛疼、扁桃體發炎等症狀。

據居民自行統計,小區內已有幾十人因使用污水出現各種症狀。(網絡圖片)

6月22日,很多業主向物業反饋,但物業回復稱,經檢查沒有發現問題。直到23日,物業和南山區水務才到場暫停供水,並對小區水箱進行檢查。水務部門初步懷疑是供水系統的設計問題。

一名業主說,小區生活用水的水箱有一個溢流管道,當水位過高時會通過這個管道排到污水井中,可能是這幾天下大暴雨,導致污水井的污水通過這個管道倒流回小區水箱。

水務部門稱,目前南山區還有幾個小區也採用了這種不合理的設計,南山區已計劃對這幾個小區實施改造。

還有業主在群內反映,可能是因為污水管破裂,導致污水進入供水系統,這幾天因為暴雨,使得污水大量灌入,因此才特別臭。

據陸媒報導,該小區是學區房,平均房價約為每平方米15萬元人民幣。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