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獨立學院學生不「躺平」反抗中共併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1年6月8號,大陸學生反對中共「合併獨立學院」的運動終於引起了公安的暴力鎮壓。江蘇省丹陽市公安以南京師大中北學院學生「非法扣留」院長常青30多個小時為由,對抗議的學生進行了鎮壓,用辣椒水和警棍驅趕學生導致多人受傷。中北學院的學生在網上反駁了公安鎮壓的理由,說他們是正當維權,院長不是被非法扣留,而是自願留下來和學生一起等待結果。

學生還上傳了照片,證明校長和學生們在一起時有吃有喝;還與外界打電話,談笑風生;學生還為院長打傘遮蔽太陽,生怕晒著院長。這是有圖有真相呀,這說明公安所謂的「非法扣留「的罪名是不成立的,學生們只是在正當維權。

那麼中共搞的」獨立學院合併「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2003年,中共教育部規範後的公有民辦二級學院被稱為獨立學院,一般挂有正式大學的名稱。比如剛才說到的南京師大中北學院,它的實體是中北學院,但是挂靠在南京師範大學的名下。中國很多的大學都能找到這種挂靠的獨立學院,比如山東財經大學燕山學院、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等等都是獨立學院。

這些獨立學院招收的本科生分數是要比挂靠的大學分數低,相對來說學費也高,但是獨立學院的學生可以使用挂靠大學的資源,畢業證上也是有挂靠大學的名字,比如說中北學院畢業證就寫著南京師大中北學院畢業。

誰想到中共教育部朝令夕改,2020年5月發布了《關於加快推進獨立學院轉設工作的實施方案》,就是要處理掉獨立學院。2021年6月4號,教育部公布具體的辦法就是把獨立學院改為職業技術大學,這名字都不像是大學就像是技術培訓班。畢業證也從南京師大中北學院變成中北職業技術大學。這個政策的改動會讓學生找工作、考公務員和研究生都難上加難,這才引發學生的反抗。

其實衝突的根源還是在共產黨身上,學生們的維權行動就是對中共的反抗,從結果上看取得了部分勝利。江蘇、浙江和山東等省的教育廳已經暫停了獨立學院合併運動。據說,山東財經大學燕山學院的本科生的學籍將會轉到財經大學,如果這是真的,那麼燕山學院的學生運動就是取得了根本性的勝利,希望其他地區的學生也能獲得這種勝利,而不是暫停合併。

我們之前說過了大陸惡性刑事案件增加和「躺平主義」的根源是大陸民眾對中共統治社會的絕望,有人留言說惡性刑事案件增加說明這是「互害社會」,我不同意這種說法,因為是中共製造了這個亂世,這種說法是讓中共逃脫了罪責。「互害社會」說老百姓之間互相傷害,人與人之間要互相提防,如果說這是一個共產黨害人的社會,「黨害社會」是比較準確的。

2010年山東濰坊市出現屠殺幼兒園幼童的惡性案件,當時網上流傳一個橫幅「冤有頭,債有主,前方右轉是政府」,就是這個意思,共產黨害你,你要找共產黨算帳。

既然社會的扭曲點是中共的統治造成的,那麼中國人要解決根本問題就是主動反抗共產黨。獨立學院的學生抗爭能獲得部分勝利,也說明瞭團結對抗中共暴政是有機會獲勝的,學生們沒有互相傷害也沒有躺平

最後希望學生們經歷了這次事件之後,能夠對中共的迫害產生同理心,不要相信中共的謊言。比如香港人爭取真普選是正當維權,法輪功學員反迫害也是正當維權。

謝謝大家收看微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