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各國應集體取消欠中共債務 作疫情賠償首付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7日讯】上週六(6月5日),在圍繞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的重新辯論中,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要求中共為該大流行病給全世界所帶來的損害賠償10萬億美元。

上週六,川普在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州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說,世界「現在是時候」讓中共為其在大流行病中所起的作用負責了。

川普是最早將中共病毒歸咎於實驗室洩漏的人之一。

川普在講話中呼籲,世界各國應「共同努力,向中國提出至少10 萬億美元的方案,以補償他們所造成的損害」。

「損害遠不止於此」,川普繼續說道,「作為第一步,所有國家應集體取消欠中國的任何債務,作為賠款的首付款。」

川普還表示,他認為美國應該對從中國進口的任何商品都徵收100% 的關稅。

這是川普在離開白宮之後的第二次大型演講。《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這是一場漫長的競選式的演講,凸顯川普在共和黨中保持影響力的計劃。

川普在掌聲中說,「美國和世界要求中國共產黨賠償和被追究責任的時候到了」 ,並指出中共「必須付出代價,他們必須付出代價」。

在川普發表這番評論之際,COVID-19 起源於中國武漢實驗室的理論正重新受到關注。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早些時候曾經發布一份報告,聲稱實驗室洩漏理論「極不可能」。

《華爾街日報》上個月報導稱,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幾名研究人員曾因出現類似COVID-19的症狀而病重,以至於需要住院治療。這重新點燃了人們對實驗室洩漏理論的興趣。

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 在上週五發表的一次採訪報導中告訴倫敦《金融時報》,他希望查看被指生病的幾位科學家的病例。

「我想查看據報導在2019年生病的三人的醫療記錄」,福西告訴新聞媒體,「他們真的生病了嗎?如果真的生病了,他們得了什麼病?」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底下令情報界「加倍努力」,對病毒的起源做出明確結論,並在90 天內遞交報告。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