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中共使美朝關係更艱難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

川普中共使美朝關係更艱難

美國總統川普8月29號在白宮表示,朝鮮問題受到美中貿易爭端的影響,中共使美朝問題變得更加難以解決。

他說,中國是通往朝鮮的必經之路。朝鮮93%的進口商品都要經過中國,中共使美朝關係變得更艱難。

川普當天還在推特發出一份白宮聲明,說由於美國與中共有重大貿易糾紛,朝鮮受到中共極大的壓力。同時,美國還知道中共向朝鮮提供相當可觀的援助,包括資金、燃料、肥料和其它多種商品。而這對解決朝核問題於事無補。

歐盟將對進口美工業產品實施零關稅

歐盟貿易官員8月30號說,歐盟準備對從美國進口的工業產品實施零關稅。

據「美國之音」報導,歐盟貿易委員塞西莉亞•馬爾斯特羅姆,當天在歐洲議會委員會有關歐美自貿談判的會議上表示,他們已經將這個決定告訴美方。

馬爾斯特羅姆說,歐盟實施零關稅的前提是美方也這樣做。不過,零關稅不包括農產品。

報導說,歐盟的這個表態說明,中共不久前還滿心指望的聯歐抗美, 已經化為泡影。

美國最近在解決貿易糾紛方面取得一系列進展,本週一已經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議,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在協議達成的當天便敦促中共認清時務。

中資囤地投機 法國農民集會抗議

中共不斷對外擴張,引起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不滿。8月29號,法國數百名農民聚集到法國中部一片被中資收購的土地上示威,抗議中國投資者在當地囤地投機,損害了他們的生計,要求法國國會立法限制外國人買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些農民來自法國的各地,他們開著拖拉機到法國中部安德爾省的米爾(Murs)示威。

畫面顯示, 示威者高舉法國農民協會旗幟,並高呼「把土地還給農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