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良:「盛世」躺平

司馬相如在描述漢代大一統的雄渾畫面時寫道:「千人唱,萬人和,山林為之震動,川穀為之盪波。」

如今,千人卷,萬人躺,草民嘆來路之殤痛,紅朝奏百年之「凱歌」。

在任何時代,躺著不上進,都是會受到批判的。有意思的是,躺平卻受到了人們的理解和同情。也許,人們都太累了,反而清醒了。

中共把人們當成機器上的螺絲釘,就像《動物農場》中的所描述的一樣,普通民眾時刻在監控之下,總是超負荷的工作。

在一個正常的國度,人們是有時間享受有規律的生活的。比如,德國頒布了《商店關門法》,下午4點半之後,一律不得營業。為什麼?因為,政府從人性的角度出發,認為一些人的享受不應該建立在另一些人的勞累之上,要保障所有人都有權利和機會享受生活。如果,有的商家在4點半之後營業,勢必引起其他同行的效仿,以保證其競爭力,於是整個行業的環境都會變得緊張沉抑,索性規定,4點半之後一律不得營業,這樣大家的日子都好過,生活的更加有規律。

中共是從來不希望人們能夠真正過上輕鬆幸福的生活的。因為,他們是真正的剝削階級,他們怕給人們鬆綁的幅度太大,就再也栓不牢人們了。要讓人們忙碌,讓人們為最基本的生活而擔憂,這樣人們就無暇考慮其他的事情了,就沒有心情去了解各種真相了。

紅朝治下的民眾,是古今中外絕對的弱勢群體,被剝奪了擁有土地的權利,住房又被中共高價盤剝。中共新時代下的人們,驀然發現,奮鬥一輩子,連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還不一定能保障得了。這幸福感……!

 

哀,莫大於心死!心都死了,躺一躺還不行麼?躺著的人,總不會遭遇「躺槍」吧。

 

躺平,是一種解脫;躺平,是一種抗爭;躺平,也是一種無奈。韭菜,躺吧躺吧不是罪,嘗嘗闊別已久放鬆的滋味;韭菜,躺吧躺吧不是罪,嘗嘗闊別已久人性的滋味。

 

躺著,並不是要真正的消極,只是累了歇一歇,只是在一定的安全區間內對一切不合理的制度說不,進而引起人們的理性思考。房子貴的離譜,那就不買了,996或007式的工作太剝削人了,那就不做,能有相當大的群體的人這樣做,這個社會就會好很多。

 

躺平,就是不再主動的配合剝削。躺下了,並不是要虛度光陰,追劇刷短視頻,而是理性地選擇一種人性化的生活方式,更是要想一想:做人的意義,以及當下的種種真相,疫情是怎麼來的?共產黨為什麼要隱瞞疫情?怎麼在大疫之中獲得平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