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良:“盛世”躺平

司马相如在描述汉代大一统的雄浑画面时写道:“千人唱,万人和,山林为之震动,川谷为之荡波。”

如今,千人卷,万人躺,草民叹来路之殇痛,红朝奏百年之“凯歌”。

在任何时代,躺着不上进,都是会受到批判的。有意思的是,躺平却受到了人们的理解和同情。也许,人们都太累了,反而清醒了。

中共把人们当成机器上的螺丝钉,就像《动物农场》中的所描述的一样,普通民众时刻在监控之下,总是超负荷的工作。

在一个正常的国度,人们是有时间享受有规律的生活的。比如,德国颁布了《商店关门法》,下午4点半之后,一律不得营业。为什么?因为,政府从人性的角度出发,认为一些人的享受不应该建立在另一些人的劳累之上,要保障所有人都有权利和机会享受生活。如果,有的商家在4点半之后营业,势必引起其他同行的效仿,以保证其竞争力,于是整个行业的环境都会变得紧张沉抑,索性规定,4点半之后一律不得营业,这样大家的日子都好过,生活的更加有规律。

中共是从来不希望人们能够真正过上轻松幸福的生活的。因为,他们是真正的剥削阶级,他们怕给人们松绑的幅度太大,就再也栓不牢人们了。要让人们忙碌,让人们为最基本的生活而担忧,这样人们就无暇考虑其他的事情了,就没有心情去了解各种真相了。

红朝治下的民众,是古今中外绝对的弱势群体,被剥夺了拥有土地的权利,住房又被中共高价盘剥。中共新时代下的人们,蓦然发现,奋斗一辈子,连最基本的衣食住行还不一定能保障得了。这幸福感……!

 

哀,莫大于心死!心都死了,躺一躺还不行么?躺着的人,总不会遭遇“躺枪”吧。

 

躺平,是一种解脱;躺平,是一种抗争;躺平,也是一种无奈。韭菜,躺吧躺吧不是罪,尝尝阔别已久放松的滋味;韭菜,躺吧躺吧不是罪,尝尝阔别已久人性的滋味。

 

躺着,并不是要真正的消极,只是累了歇一歇,只是在一定的安全区间内对一切不合理的制度说不,进而引起人们的理性思考。房子贵的离谱,那就不买了,996或007式的工作太剥削人了,那就不做,能有相当大的群体的人这样做,这个社会就会好很多。

 

躺平,就是不再主动的配合剥削。躺下了,并不是要虚度光阴,追剧刷短视频,而是理性地选择一种人性化的生活方式,更是要想一想:做人的意义,以及当下的种种真相,疫情是怎么来的?共产党为什么要隐瞒疫情?怎么在大疫之中获得平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