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國際能源署以救地球之名破壞自由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Wesley Smith撰文/吳約翰編譯

如果你欣喜於「殖民管道公司」(the Colonial Pipeline)遭受網路攻擊而被迫關閉燃料管線,或者你認為去年夏天在加州輪流限電的措施也很有趣的話,那麼你一定會喜歡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簡稱IEA)的全球暖化戰士為我們安排的計劃。

IEA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國際能源政策組織,由30個繁榮的成員國組成,其中包括美國(當然是其中最大的出資國)、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和日本。諷刺的是,IEA的成立起因於1973年的石油危機,目的在制定政策以防止類似能源中斷事件再次發生。但現在,它竟想以對抗全球暖化之名來促成同樣的破壞力。

IEA不承認這一點。但是,如果積極實行其建議的激進政策,幾乎可以肯定會造成嚴重的能源短缺和混亂。你會發現,IEA並不只是想減少碳排放量,它其實希望以2050年為目標,實現淨零排放(ZNE),達到完全消除碳排。否則,我們都會被淘汰!

為此,IEA剛剛發布了「2050年淨零排放:全球能源部門的規劃指示」(Net Zero by 2050: A Roadmap for the Global Energy Sector),這份長達二百多頁的報告,敦促採取具體行動以實現這肯定幾乎無法實現的目標。從這份令人不寒而慄的閱讀報告中可以明顯看出,全球暖化戰士對COVID-19戰鬥如何成功地重新引導了個人行為及重新設定了社會規範感到嫉妒(懂了嗎?),所以,現在他們也想依樣畫葫蘆。

但是,COVID與全球暖化之間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儘管這場全球大流行病是暫時的(希望如此),但是IEA卻永遠不會結束。而且,與IEA的計劃會造成的重大社會混亂相比,COVID的限制似乎只是小麻煩。

以下是簡要概述:

大幅削減石油和天然氣產業:該報告預計迫使「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大幅縮減」。它要求禁止所有未來的石油和天然氣探勘,並拒絕任何新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開採許可。

用低排放氫替代石化燃料:該報告預計「在船舶和飛機上使用氫基燃料,以及在鋼鐵和化工等重工業中使用氫來替代石化燃料」。這類技術目前尚不存在。但不用擔心。如果各國政府投入900億美元研究,則該技術將在2030年前完成一系列使用示範。

我們將被迫進入電動車(EV)時代:要實現淨零排放,需要我們用電動車替代內燃引擎車,例如電動汽車。該報告希望立即進行這種強制性轉變,它預期僅僅九年後,電動車的總數將從5%上升至60%。

你還將被迫乘坐公交車:IEA還希望私家車的數量要大幅減少。因此,該報告在第86頁上預告,將制定政策要求,城市居民的外出行程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的比例需達約50%,剩下的則以騎自行車或步行為主。報告預計,到2050年,全球汽車擁有量將從現有的35%下降到20%——只有5%的家庭擁有一輛以上的汽車。

你應該大大減少飛行:在第135頁中則呼籲:「政府需採全面政策,促進大家轉型使用高鐵,並抑制長途商業飛行的擴增。」商務和休閒旅行不得超過2019年的水平。(如果你想獲得一個生動的舉例說明,請查看加州高鐵「不通往任何地方的列車」(train to nowhere,譯註:指爛尾工程)耗費巨額卻無用的例子,它浪費了數百億美元,而且仍然沒有將乘客運送到他們想去的地方。)

在夏天你會很熱,在冬天你會很冷:你自家設定恆溫器的能力將受到監管。在夏天,你將無法將房屋的溫度調降到華氏75度(23.9攝氏度)以下,在寒冷的冬天也不能將溫度調升至華氏66至67度(大約19攝氏度)以上。吉米‧卡特(Jimmy Carter’s)總統的開襟毛衣已準備好捲土重來!另外,你還將被迫降低熱水溫度,因此請準備接招以溫水淋浴吧!

美好的未來,關鍵在於電力——為電動車充電、用於烹煮食物、為房屋供暖氣、推動我們的企業、運轉娛樂設備、營運火車以及提供現代生活的其它裝備。但是所有這一切,都將需要巨大的發電量增長。這裡出現一個明顯的問題:在大幅減少天然氣的使用,並逐步淘汰煤炭後,我們將如何創造所有需要的電力?

當然,還有風力和太陽能!但是,這些不是可靠的發電來源。風車在冬天會結冰,更不用說會造成數百萬隻鳥和蝙蝠傷亡;而太陽能在晚上或陰天也無法發電。然後,還有個主要問題與電池相關,產生的電能得能夠用電池存儲以備後用。的確,加州對不可靠的可再生能源的依賴,是導致去年夏天輪番停電的因素之一。哦,好吧,他們會再想出辦法的。

那核能發電呢?該報告支持其使用,但並未將其當作發電解決方案。在第115頁指出,預計核電「在2050年將低於10%」。

這一切到底要花多少錢?應該已超乎想像了。我的意思是,我們甚至都還沒有進行報告中所稱的強制性商業和住宅建築改造行為,也還沒談到將飛機、輪船和主要企業轉變為使用氫燃料。

那麼,所有這一切將如何給付呢?私人投資。而且,您猜對了,還有很多稅金可用,而且不單單是針對富人而已。也會有碳排放稅、過路費、交通堵塞費……等等。是的,在迫使我們幾乎得完全依賴這種能源過我們的現代化生活之後,電稅也會隨之增加。

當你正考量上述,以及其它由IEA計劃進行的、令人頭昏的諸多「改革」建議時,請記住: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自己好!這個星球正在水深火熱之中!有一個世界需要拯救!他們所給予的回報卻是:我們必須放棄既有的生活方式、現存的繁榮與個人的自由。

原文The IEA’s Plan to Destroy Freedom and Save the Plane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韋斯利‧史密斯(Wesley J. Smith)是美國探索協會人類中心論研究中心(the Discovery Institute’s Center on Human Exceptionalism)的主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