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威:疫情追責再上弦 中共甩鍋難脫罪

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情報部門90天內提交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報告。同時,美國參議院也一致同意通過了《COVID-19起源2021年法案》(COVID-19 Origin Act of 2021),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90天內向國會提交病毒起源的解密報告。中共擔心被追責,馬上再度甩鍋,不過中共刻意隱瞞疫情導致全球瘟疫大流行,早已難逃罪責。

參議員霍利說,「這屆政府,應為人民向導致疫情爆發的國家究責」,「這個國家對病毒的謊言,使該疾病變成全球大流行病,使我國和許多其它國家無法及時有效地應對它」,「當然我指的是中國(中共)」。

5月27日,拜登再度表示,很可能會發布一份完整調查報告。5月23日有媒體報導,武漢病毒研究所三名研究人員曾於2019年11月住院,症狀可能與COVID-19一致。這再次引發了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的推測,此前尚未關注疫情追責的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或許感到了壓力。美國疫情漸趨穩定,疫情追責再度提上日程,本就應該是美國政府的職責。

目前輿論的焦點,似乎更關注病毒起源於自然界,還是來自實驗室。中共自然否定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甚至否認病毒起源於中國,此前還試圖利用世衛組織遮掩。如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卻看到風頭不對,不願再替中共背書,還稱準備再次赴中國調查

無論醫學專家、政客還是普通老百姓,確實應該知道事情的真相。遺憾的是,瘟疫全球大流行已經一年多,病毒來自何處、人傳人何時開始發生的真相,至今仍被中共掩蓋。

無論病毒來自實驗室還是自然界,中共都隱瞞了疫情。世衛組織專家組3個多月前離開中國後,專家組首席專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透露,中共展示了2019年12月在武漢及周邊地區發現的174個病例,他認為這些病例很可能僅是重症病例,當時可能在武漢已感染了一千多人。他說,「在感染人群中,大約15%的人最終成為重症病例,而絕大多數是輕症病例」,他擔憂中共病毒很可能早在12月中旬之前,就已經在中國傳播了。

恩巴雷克還表示,2019年12月,武漢當地已出現13種不同的病毒株,發現這麼多不同的變種,可能表明它已傳播了更長的時間。他還接觸了第一個病例,並說「他與(華南海鮮)市場沒有聯繫」。

不管病毒來自何處,2019年12月,武漢已經發生了人傳人的事實都無可辯駁。12月30日,武漢中心醫院急診主任艾芬、李文亮等8名醫生吹哨,遭中共警方訓誡、封口。直到2020年1月20日,中共才被迫承認人傳人,1月23日就封城武漢。

2020年1月18日,武漢市政府仍允許舉辦4萬多個家庭參加的慶祝新年的萬家宴。武漢被迫封城後,1月28日,武漢市衛健委網站稱,「發熱門診就診人數逐日增多,高峰時段超過1.5萬人」,「1月22日至27日,全市發熱門診共接診發熱病人75,221人」。

美國當時立刻從武漢撤僑;1月31日,美國宣布對中國封關。但武漢封城前,已經有500萬人離開了武漢。有媒體統計,2020年1月份,至少有43萬人從中國搭飛機抵達美國。

中共刻意隱瞞疫情,造成全球瘟疫大流行,中共就是罪魁禍首,對中共追責的證據已經確鑿,無論病毒來自何處,全世界都有充分的理由追究中共隱瞞疫情的罪責。

全世界應該都在看美國,真正有實力掌握最多證據的,當然是美國的情報部門。俄羅斯、朝鮮最早對中國封關,或許他們更早知道真相,也可能在某些方面了解更多的事實,其它國家的情報部門也會努力蒐集證據,但美國情報部門無疑應該掌握最全面的資料。

情報之外,美國也最有實力發起和組織各國對中共的追責,或者說,中共最忌憚的就是美國。5月27日的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時再次抵賴,仍然試圖甩鍋美國,新華社也馬上附和。

美國新政府上任四個多月來,始終沒有針對中共隱瞞疫情明確表示追責,也是令中共高層誤判、不斷與美國公開對抗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今,面對中共咄咄逼人的對抗姿態,美國新政府終於開始關注病毒來源的調查,應該算一個好的開始。調查病毒來源的同時,美國和世界各國也不應忽略,中共隱瞞疫情才是瘟疫擴散的關鍵。西方各國正在聯合對抗中共,疫情追責應儘早列入日程。

美國政府不但需要給美國人民一個交代,美國若還想領導世界,也需要給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一個交代。全世界192個國家瘟疫流行,超過1.69億人被感染,超過352萬人被奪去了生命,不能再讓罪惡的中共政權逍遙法外。

調查病毒起源是為了避免不再發生類似的慘劇。瘟疫還沒有過去,中共還在不斷散布謊言,還擺出對抗姿態,甚至企圖把全體中國人綁上戰車,要替中共續命。時至今日,各國應該看到,避免隱瞞疫情的再度出現,唯有解體中共政權。如此,中國人才能不再受害,美國人和全世界的人才能真正獲得安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