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長時間工作增心血管疾病 年死75萬人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長時間工作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機率,在2016年全世界有將近75萬人因長時間工作而過勞死。如今,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恐怕會讓長時間工作的趨勢加速惡化,進一步增加健康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在5月中旬共同發表了一份長工時和死亡關聯的研究報告,這是這兩個機構針對該議題首次進行的全球分析。

這項研究顯示,有74.5萬人在2016年死於和長工時(每週工作至少55個小時)有關的中風和心臟疾病。相較於2000年,2016年的死亡人數增加了29%。

該研究指出,在74.5萬人中,有398,000人死於中風,另有347,000人死於心臟疾病。與2000年相比,死於中風的人數增加19%,而死於心臟疾病的人數則攀升42%。

依據這項資料取自全球194個國家的研究,與長時間工作相關的疾病在幾類人身上特別顯著,包括男性、西太平洋或東南亞地區的居民、中老年人。其中,在所有死亡人數中,72%的死者是男性。

這項研究提到,與每週工作35至40個小時相比,若每週工作至少55個小時,中風的風險會增加35%,因缺血性心臟病死亡的風險則會提高17%。

世界衛生組織環境、氣候變遷和公共衛生部門主任尼拉(Maria Neira)說:「每週工作55個小時或更多,對健康構成嚴重危害。」

正當這項研究成果發表之際,中共肺炎疫情正侵襲世界各地,遠距工作變成一種常態,再加上疫情造成的經濟趨緩,導致長時間工作的情況更加惡化,而過勞死的風險也相對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敦促各國政府、雇主和勞工採取行動來保護勞工的健康,其中包括以法令禁止強迫性加班並限制超長工時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