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風暴不止 重慶原政法委副書記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5月24日,前中共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譚曉榮被雙開。今年2月19日譚曉榮主動投案後被查。

現年58歲的譚曉榮被指控,長期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宴請、收受錢財;違規干預具體案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攬、徵地拆遷等方面為他人謀利,收受巨額財物。譚曉榮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違紀違法所得被沒收;其涉嫌犯罪案被移送審查起訴。

公開資料顯示,譚曉榮是重慶石柱人,曾任中共重慶市委組織部主任幹事、組織部幹部監督處處長;重慶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

今年2月19日譚曉榮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通報,主動投案後被查。

據公開報導,譚曉榮曾與已落馬的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市委政法委前副書記鄧恢林共事多年。鄧恢林是由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提拔。曾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是孟建柱的大秘。2017年,孟在退休前,將鄧外放重慶。

孟建柱、鄧恢林、譚曉榮均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是實施迫害的責任人,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涉案追查名單。

據報導,中共二十大前,中共政法系統不斷遭到清洗。近期有多名官員落馬。

1月17日,廣東省政法委原專職副書記陳文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2月26日,內蒙古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原內蒙古政法委副書記武國瑞,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3月14日,原新疆政法委副書記戴光輝,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戴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司法機關。

5月11日,廣東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江楷鑫,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

5月14日,原山東省政法委副書記惠從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投案」後被查。

5月20日,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于東輝,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抓捕。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