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风暴不止 重庆原政法委副书记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5月24日,前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被双开。今年2月19日谭晓荣主动投案后被查。

现年58岁的谭晓荣被指控,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收受钱财;违规干预具体案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征地拆迁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巨额财物。谭晓荣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违纪违法所得被没收;其涉嫌犯罪案被移送审查起诉。

公开资料显示,谭晓荣是重庆石柱人,曾任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主任干事、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重庆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今年2月19日谭晓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通报,主动投案后被查。

据公开报导,谭晓荣曾与已落马的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市委政法委前副书记邓恢林共事多年。邓恢林是由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提拔。曾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是孟建柱的大秘。2017年,孟在退休前,将邓外放重庆。

孟建柱、邓恢林、谭晓荣均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是实施迫害的责任人,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涉案追查名单。

据报导,中共二十大前,中共政法系统不断遭到清洗。近期有多名官员落马。

1月17日,广东省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陈文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月26日,内蒙古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内蒙古政法委副书记武国瑞,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3月14日,原新疆政法委副书记戴光辉,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5月11日,广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楷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

5月14日,原山东省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投案”后被查。

5月20日,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抓捕。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