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擊比特幣及挖礦 業內人士析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中共監管部門,近日連續發出警告,打擊比特幣挖礦與交易行為,使比特幣市值,從歷史高位,下跌近50%。下面來看大陸業內人士,如何解析這波全面打擊加密貨幣的主要原因。

21號,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金融穩定委員會會議上宣布,將整頓比特幣挖礦與交易行為,導致加密貨幣暴跌。火幣、萊比特礦池等多家挖礦機營運商,都暫停中國業務。

《路透社》報導,比特幣從4月14號的歷史高位6.4萬美元,23號跌破3.2萬美元,下跌近50%。

大陸業內資深人士楊從(化名)表示,中共連番打擊加密貨幣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加密貨幣去中心化的特性,是專制國家的死敵;其二,中共正準備將官方發行的數字人民幣,推行到各個金融機構;三,為了遏止人民幣和美元儲備藉加密貨幣大量外流。

大陸業內資深人士楊從:「中共當局這次就是下狠手,不光是整個比特幣,包括其他的虛擬貨幣,包括整個交易所,還有整個交易行為,除了經營比特幣和數字貨幣的商家,那些挖礦的,同時,他還禁止民間數字貨幣的買賣,它等於是全面封殺數字貨幣。」

中共最新打擊比特幣挖礦,理由是碳排放、環保等因素。楊從認為,這是中共「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又一標誌。

大陸業內資深人士楊從:「很多到內蒙古,一些煤都,指的那些煤電、火電很便宜的地方去開礦的,都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都是免費給地、免費給廠房,讓他們建礦場,但是這個時候,當他們不需要了,當他們把自己的數字人民幣創造出來之後,他們就把以前鼓勵的話,全部拿回來當作反對的理由。」

楊從建議,現在手中握有主流加密貨幣的人,可以從交易所傳送到個人「冷錢包」,等中共和整個加密市場漸行漸遠,市場更趨成熟,屆時到國外兌換,還是挺有價值的。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