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击比特币及挖矿 业内人士析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中共监管部门,近日连续发出警告,打击比特币挖矿与交易行为,使比特币市值,从历史高位,下跌近50%。下面来看大陆业内人士,如何解析这波全面打击加密货币的主要原因。

21号,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金融稳定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将整顿比特币挖矿与交易行为,导致加密货币暴跌。火币、莱比特矿池等多家挖矿机营运商,都暂停中国业务。

《路透社》报导,比特币从4月14号的历史高位6.4万美元,23号跌破3.2万美元,下跌近50%。

大陆业内资深人士杨从(化名)表示,中共连番打击加密货币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加密货币去中心化的特性,是专制国家的死敌;其二,中共正准备将官方发行的数字人民币,推行到各个金融机构;三,为了遏止人民币和美元储备藉加密货币大量外流。

大陆业内资深人士杨从:“中共当局这次就是下狠手,不光是整个比特币,包括其他的虚拟货币,包括整个交易所,还有整个交易行为,除了经营比特币和数字货币的商家,那些挖矿的,同时,他还禁止民间数字货币的买卖,它等于是全面封杀数字货币。”

中共最新打击比特币挖矿,理由是碳排放、环保等因素。杨从认为,这是中共“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又一标志。

大陆业内资深人士杨从:“很多到内蒙古,一些煤都,指的那些煤电、火电很便宜的地方去开矿的,都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都是免费给地、免费给厂房,让他们建矿场,但是这个时候,当他们不需要了,当他们把自己的数字人民币创造出来之后,他们就把以前鼓励的话,全部拿回来当作反对的理由。”

杨从建议,现在手中握有主流加密货币的人,可以从交易所传送到个人“冷钱包”,等中共和整个加密市场渐行渐远,市场更趋成熟,届时到国外兑换,还是挺有价值的。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