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入駐台灣陸軍基地獲證實 中共官方保持沉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近日台灣媒體披露,美國陸軍安全部隊援助旅(SFAB)已進駐台灣新竹湖口陸軍部隊訓練測考中心,負責觀察台陸軍聯合兵種營的測考並協助指導戰訓。中共官方迄今對此保持沉默,僅有中共在台灣組建的某親共團體到湖口營區打標語、喊口號以示抗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次有關美軍入駐台灣陸軍基地的輿論風波,起因於5月16日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 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這份報告中提到,為應對印太地區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美軍陸戰隊認為自身須轉型為具備遠程精準打擊能力小部隊,並執行遠征基地作戰;而台灣則可作為關鍵核心,在島與島間機動作戰,部署飛彈發射車反制共軍。

當天晚間,台灣聯合新聞網即報導稱,台灣新竹湖口陸軍部隊訓練北區聯合測考中心的一名士兵,曾經於今年4月在臉書上發帖抱怨稱,因為美軍入駐而導致伙房業務量大增,讓他忙得「連午休都沒有」。該報導認為,這篇帖文間接證實美軍已入駐台灣。

聯合新聞網還引述未具名的基地官兵的話證實,在台灣疫情尚未加劇之前,確有大批美國安全部隊援助旅的官兵進駐北測中心。據稱,入駐台灣的美軍是以顧問的身份,觀察台陸軍聯合兵種營下基地的測考情況,並給出指導建議。

隨後有台媒向台灣陸軍司令部詢問,這批美軍是否會留到7月「漢光」軍演,但得到的答覆是「不予置評」。

美軍入駐台灣並實地參與聯兵營運作的消息傳出後,中共官方對此沒有作出任何反應。不過,總部在北京的美國中文新聞網站「多維新聞」於5月18日發表了一篇相關報導,文中引述中共的所謂軍事專家張燁的評論說,美軍此舉破壞了「一中」底線,「但尚未完全突破紅線」云云。

此外,台灣親共組織「全民拔菜總部」糾集了幾個人,在5月20日上午拿著一些標語牌到湖口營區去抗議。他們展示出的標語牌上寫著「兩岸事務是中國內政,美國無權干涉」,以及「以疫謀獨,以武拒統」等中共慣用的說辭,還高喊著「美國大兵、滾出台灣」等中共小粉紅們常喊的口號。

公開資料顯示,台灣的「全民拔菜總部」 於2016年成立,所謂「拔菜」,即「拔蔡英文」之意。這個政治團體的「總司令」名為盧朝財,曾是民進黨桃園縣黨部發起人之一,但他又於2008年加入了國民黨,然後在2012年11月11日成立了「民間倒馬總部」,要求時任總統馬英九下台。外界通常認為,盧朝財及其建立的政治團體是中共滲透台灣的產物,他們實質上是中共在台灣的代言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