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中隊指揮官因言遭免職 保守派國會議員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由於近日在一個訪談節目中表示對馬克思主義在美軍中盛行感到擔憂,美國太空軍第11太空預警中隊指揮官馬修‧洛邁爾(Matthew Lohmeier)竟被免職。該事件在美國引發了廣泛關注,洛邁爾的新書衝上了亞馬遜暢銷書排名榜首,保守派國會議員也紛紛發聲,批評美國太空作戰司令部的決定。

週日(5月16日),美國太空部隊向各新聞機構發表聲明證實,該部隊解除了第11太空預警中隊(11th Space Warning Squadron)指揮官洛邁爾的職務。

聲明寫道,5月14日,太空作戰司令部解除了洛邁爾中校在科羅拉多州巴克利(Buckley)空軍基地太空預警中隊的指揮權,原因是「(司令)對他的領導能力失去了信任和信心」。

聲明指出,這項決定是根據洛邁爾中校在最近的播客中所發表的公開評論而做出的。

上週,洛邁爾在一個保守派播客節目中談到,他在網上自行出版的新書《不可抗拒的革命:馬克思主義的征服目標和美軍的瓦解》(Irresistible Revolution: Marxism’s Goal of Conquest & the Unmaking of the American Military)中,預警了「新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正在美國軍隊中蔓延。他並強調,他的書不是政治性的,而是對美軍日益政治化這一現狀的警告。

洛邁爾表示,這讓他感到十分擔憂。他還指出,越來越多的左派作風在大學、媒體以及軍隊中興起,而這正是造成美國分裂的主要原因。

「目前在美國軍隊中看到的情況是,如果你是一個保守派,你願意發表你的觀點,那麼你就會被歸入一個被貼上極端份子標籤的群體。」他補充說,「然而,如果你與左派保持一致,你在網上做一個積極的左派份子(卻)是可以的,因為沒有人會追究你的責任」。

洛邁爾的上述言論導致其被免職,但他的這本價值17.95美元的新書,在亞馬遜上的銷量卻猛增,一度躍升到暢銷書榜首。

對於洛邁爾被免職一事,一些共和黨籍國會議員週日(16日)紛紛發推批評。

德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稱,該行動「令人不安」。

佛羅里達州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表示,洛邁爾只是說出了真相,而軍方的免職行動顯然具有「報複性」。

科羅拉多州眾議員肯‧巴克(Ken Buck)在推文中寫道:「馬修‧洛邁爾中校因為表達了對美國軍隊正在盛行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的擔憂,而被解除在太空部隊的指揮權,這是令人憤慨的。」

根據公開信息,洛邁爾於2006年畢業於美國空軍學院(United States Air Force Academy);在2020年10月轉入太空部隊之前,曾在空軍服役了14年。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