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中队指挥官因言遭免职 保守派国会议员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由于近日在一个访谈节目中表示对马克思主义在美军中盛行感到担忧,美国太空军第11太空预警中队指挥官马修‧洛迈尔(Matthew Lohmeier)竟被免职。该事件在美国引发了广泛关注,洛迈尔的新书冲上了亚马逊畅销书排名榜首,保守派国会议员也纷纷发声,批评美国太空作战司令部的决定。

周日(5月16日),美国太空部队向各新闻机构发表声明证实,该部队解除了第11太空预警中队(11th Space Warning Squadron)指挥官洛迈尔的职务。

声明写道,5月14日,太空作战司令部解除了洛迈尔中校在科罗拉多州巴克利(Buckley)空军基地太空预警中队的指挥权,原因是“(司令)对他的领导能力失去了信任和信心”。

声明指出,这项决定是根据洛迈尔中校在最近的播客中所发表的公开评论而做出的。

上周,洛迈尔在一个保守派播客节目中谈到,他在网上自行出版的新书《不可抗拒的革命:马克思主义的征服目标和美军的瓦解》(Irresistible Revolution: Marxism’s Goal of Conquest & the Unmaking of the American Military)中,预警了“新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正在美国军队中蔓延。他并强调,他的书不是政治性的,而是对美军日益政治化这一现状的警告。

洛迈尔表示,这让他感到十分担忧。他还指出,越来越多的左派作风在大学、媒体以及军队中兴起,而这正是造成美国分裂的主要原因。

“目前在美国军队中看到的情况是,如果你是一个保守派,你愿意发表你的观点,那么你就会被归入一个被贴上极端份子标签的群体。”他补充说,“然而,如果你与左派保持一致,你在网上做一个积极的左派分子(却)是可以的,因为没有人会追究你的责任”。

洛迈尔的上述言论导致其被免职,但他的这本价值17.95美元的新书,在亚马逊上的销量却猛增,一度跃升到畅销书榜首。

对于洛迈尔被免职一事,一些共和党籍国会议员周日(16日)纷纷发推批评。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称,该行动“令人不安”。

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表示,洛迈尔只是说出了真相,而军方的免职行动显然具有“报复性”。

科罗拉多州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在推文中写道:“马修‧洛迈尔中校因为表达了对美国军队正在盛行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担忧,而被解除在太空部队的指挥权,这是令人愤慨的。”

根据公开信息,洛迈尔于2006年毕业于美国空军学院(United States Air Force Academy);在2020年10月转入太空部队之前,曾在空军服役了14年。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