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3度單日突破40萬例!印度確診數破41萬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今日點擊】(4079-1)

提要
3度單日突破40萬例!印度確診數破41萬創新高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和前天美國公布了它的失業率,很出人意表的說創造了,在過去的一個月裡創造了100萬的就業機會,應該講使得美國的經濟,對人們而言覺得大有希望。它表現出一個很現實的狀況,就是在美國有兩點,一個在傳統的人控制的這些州,通常說共和黨控制的州,他們在有關大疫情的處理方式上跟民主黨人完全不同。所以在這些包括像德州、俄亥俄、佛羅里達,像這樣典型的紅色的州,他們在有關疫情控制方面,他們給予人們個人的選擇。在行政的權力的角度來講,他們盡最大可能減少像戴口罩這些基本都取消了,他們根本不強迫。

比較典型的是在德州,佛羅里達州一直執行著相當開放的政策。到佛羅里達你就看跟原來的狀況沒有什麼太大區別。德州是從它的管制的角度來講,逐漸放鬆,率先放鬆,對社交距離不要求,對口罩自己來取決。然後那一切的企業都100%的開放。在民主黨控制的州,他們就去追尋有關疫苗,要最大可能地接受疫苗。這是處理方法上不同。在處理疫苗的角度來講,你看在加州,在紐約州、新澤西,他們的疫情狀況也在大幅下降。而在共和黨人控制的州根本就疫情沒起來,原來疫情最嚴重的都是民主黨人控制的州。

所以在美國就出現兩條路,它整體感染的狀況,大概美國在7個月裡面,它創造最大的跌幅。所以就給人們提出了一個考驗,到底是疫苗管用還是真正的疫情隨著自然的狀況而出現一種更改?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那崇尚科學說疫苗的,他肯定是說,因爲在美國有上億的人接種疫苗。在紅色的州,在這些德州同樣是安排人們去接種疫苗的,他並沒有拒絕疫苗,沒有。在有關疫苗問題上,他接受人們自己的選擇。但是在這些控制的州,他就強調權力。所以你明顯的可以看到在有關對疫情問題上,在傳統的思維跟所謂現代的科學的狀況,出現了相當對立的做法。

而這個對立的做法卻在時間的背景之下,在美國的疫情大幅度的跌下。對比就是加拿大,狀況是一樣的,差不多的。加拿大包括它主要的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亞伯達省、BC省,這都是大的省了,80%以上的人口居住在這幾個省裡面,他們幾乎都採取封閉的態度、封鎖的概念。越封鎖你看起來越嚴重,越封鎖看起來越嚴重。但是老百姓加拿大人他有個特點,你政府說什麼,他輕易不去什麼反對政府,他抗議什麼都很少,你說你的,我做我的。那馬路上現在到4、5點鐘,下午4、5點鐘高速上塞車,那塞車跟去年的狀況完全不同。

去年剛剛出事的時候還沒有現在這麼嚴厲的政策,那馬路上連個人都沒有。那現在沒有,現在也不知道大家在馬路上都幹嘛,因爲餐館全都關了,餐館關了,那就去買外賣,但是人們確實在真正的交往當中。聽起來在警察執行的概念當中也相當弱,所以就把現在的加拿大政府本身的做法,就是擁有權力的政府跟在社會當中實際運行的人出現了相當大的對立。

3度單日突破40萬例!印度確診數破41萬創新高

跟大家分享幾篇內容,印度單日確診率再次超過40萬,它說這是第三次,昨天就超過40萬,它沒有談到死亡率。然後它講說破了41萬,等於創了新高。我們原來節目中跟大家解釋過,在這一波的過程中,大概從4月20日左右,它連續突破,就是從4月20日左右突破了30萬,然後非常緩慢穩步的往上增長,它的死亡率沒有那麼高。但是一個很大的原因,在印度很窮,很多人要用藥的話,就用了當初川普他們所用過的,那個藥產生了幾十年,當時是爲艾滋病所創造出來的。所以那些藥物都很廉價,但在西方的社會不是。

西方的社會中出現了一個非常高昂的費用,那裡面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利益,很大的原因是利益。那包括現代醫學的本身的醫生和主管者都是掙錢,都是利益的,甚至說是有著慾望的索取的成份。如果你找個恰當的比喻的話,比爾蓋茲,比爾蓋茲就是一個最典型的。比爾蓋茲的爲人做法,是今天在西方社會中很多菁英高層的概念。你看到他也有生活,他有錢,有生活,有這個,什麼都有,對吧?但是他在人的選擇上、人的做法上,他的基點是在肉上。

那這只是跟大家分享一個標準。以印度爲中心,因爲釋迦牟尼佛從印度傳出來,以印度爲中心,但它表現出來的是擴展到包括尼泊爾、不丹、柬埔寨、老撾、泰國,在周邊你看到的所有這些小國,都出現類似的。尼泊爾根本就控制不住,尼泊爾根本控制不住,那你說它是怎麼傳播的?英國在昨天做出的調查結果說什麼人容易被傳播呢?在馬路上走路的、騎自行車的。你聽著就暈菜。什麼人傳播最低呢?坐公共交通的。沒法弄了,你看那飛機管那麼嚴,對吧?你看看公共汽車管那麼嚴。

然後誰都認爲你想他走路,如果在馬路上走路的和騎車的,肯定是社交距離了,對不對?那有多少人不認識的人擦肩而過,中間能擦什麼肩呢?這是科學檢測出來的結果。你讓我說很簡單,你看那股票或者外匯,任何你的錢財它都是這樣的,誰掙錢也都這麼掙的,對不對?跟人的脈搏,跟人的身材,跟大地的山脈一樣的。所以人們在所謂的科學的本身,就是順著早已存在的東西,好像在發現自己的新大陸。爲了什麼?賺錢。爲什麼賺錢?那是現代菁英的標誌之一,比爾蓋茲就是。但在這其中他看不到生命的一脈,這個東西就是。

尼泊爾是在印度這樣的飆升的過程中下一個國家。其實不只是下一個國家,尼泊爾在前天我們看到的數據是增長了1600%,就是過去的30天。尼泊爾1600不丹是1300%,然後柬埔寨是22000%,印度是500%。其實我以爲隨著美國、歐洲的疫情的下降,它真正的概念轉到了印度次大陸,它轉到了佛教所盛行的地方。我一再跟大家解釋那個地方是亞熱帶、熱帶,不應該有這種病毒的。沒有一個醫生就這麼說,沒有一個政府官員這麼看的。人就被當成傻瓜似的,被任意的管制著。

我們跟大家分享這段故事本身,其實你可以相信,你可以不相信。就像我跟大家解釋在美國疫情下跌的背景之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紅色的州,傳統的理念的州跟打疫苗完全靠疫苗去控制的州似乎分不出來,大家都管用,都有作用。而這個作用的本身會使得雙方的認知出現對立。那崇拜疫苗的,根本不會接受那個傳統的;那個傳統的面對疫苗的做法,他也反駁不了,因爲要證據,對不對?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