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希望之星」官員強姦女企業家 二審維持原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中共各級官員貪腐淫亂醜聞不斷被曝光,連中共也承認各級官員貪財好色。湖南年輕官員楚挺征更是當眾強姦一名90後海歸女企業家,該案法院一審判決,楚挺征被判有期徒刑3年。其不服上訴。近日二審宣判,維持一審判決結果。

綜合陸媒報導,4月21日,湖南郴州北湖區原團委書記楚挺征,被控酒局試圖強姦女企業家一案,二審近日宣判。市中級法院裁決,維持一審原判,即楚挺征犯強姦罪,處有期徒刑3年。

公開報導顯示,楚挺征生於1987年,2010年從武漢理工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擁有法學碩士學位。2018年5月,當選為共青團北湖區第四屆委員會書記。

楚挺征的父親是某央企在郴州公司的中層幹部,目前已經退休。他的母親是郴州一家醫院檢驗科的醫生,也已退休。

知情者說,楚挺征在郴州市北湖區檢察院短暫工作過,也曾擔任郴州市北湖區時任區委書記的祕書,因而一度被視為郴州官場的「希望之星」。

2019年11月7日,在北湖區團委組織的一次活動中,楚挺征與楊女相識,並添加為微信好友。

知情人士說,楊女生於1992年,也是郴州人。其父在礦業領域經商多年卓有成就。楊女此前在美國留學,並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2017年回國創業,目前是北湖區政協委員,並出任了家族中數家新能源企業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

楊姓女企業家出身礦業豪門,曾在美國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視頻截圖)

2020年1月,楚挺征邀請楊女士聚餐。楚的妻子也參加了。3月31日,應楚挺征之邀,楊女士又一次參加了楚發起的聚餐。這次聚餐,楚的妻子未出席,與會人士共10男3女,多人是當地紀監系統官員。

聚餐期間,楚挺征對楊女伸出狼手,他趁著楊女在包廂的茶水間休息時,拖進隔壁包廂,不顧楊女大聲呼救,將其按在沙發上猥褻脫褲,意圖施暴,甚至還在過程中揮手趕走前來查看的人,情節驚人、誇張。

飯局次日(4月1日),楊女通過微信向郴州市團市委副書記梁園宇實名舉報楚挺征強姦。4月2日,楊女士又向湖南省委、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以及郴州市、北湖區等寄送了舉報材料。

4月5日左右,以楊女口吻撰寫的《關於楚挺征涉嫌強姦青年女企業家的舉報信》開始在社交網絡上流傳。在舉報信中,楊女附上腿部傷勢的照片,及微信中楚挺征對她道歉的對話截圖。

4月7日,中共北湖區紀委通報稱,因楚挺征違規接受吃請,被免去中共黨內職務,並按程序免去其他職務,對其違紀行為,由中共北湖區紀委予以立案審查。 4月8日,楚挺征被相關單位帶走調查。

2020年12月1日,郴州宜章縣法院一審判決,法院認為,楚挺征是在「無人且未開燈的包廂內」施暴楊女,不符合「當眾」條件,判處楚挺征強姦罪3年有期徒刑。

雙方對一審判決都不服,楚挺征認為他是未盡到該有的關心,且隔天即表歉意,而楊女則強調,楚挺征是在公共場所當眾強姦婦女,應加重處罰,全案進入二審。

2021年3月3日,此案二審由湖南省郴州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庭審從上午9時開始,到下午4時許結束,案件將擇日宣判。

4月20日,郴州市中院一名負責人稱,該案二審落幕,維持原判;有政府官員也透露,案發當天與會的其他公職人員,都已經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