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發布會上被無視 福克斯記者質問白宮發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週五(26日),福克斯新聞記者杜西(Peter Doocy)與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當面對質,詢問他為何在總統拜登的首次新聞發布會上被冷落,並指出福克斯記者「從未」出現在拜登預先批准的名單中。

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拜登接受了10家記者的提問,這些記者明顯是從預先確定好的名單中挑出的,但似乎故意避開了右翼媒體福克斯新聞,所以代表福克斯新聞的杜西沒有機會提問

杜西表示,似乎有一個規律,從競選末期開始,直到過渡期,再到現在的白宮,只要有活動,拜登就會得到一份提問記者的名單,但福克斯從來沒有在名單上。杜西說:「我只是好奇這是否是政府的官方政策。」

普薩基回應道:「我們正在這裏進行對話,不是嗎?而且你每次來簡報室,我不是都會接受你的提問嗎?」

「是的,但我說的是總統」,杜西重申。

普薩基試圖通過強調她經常在簡報室接受杜西的提問來消除記者的擔憂。顯然,那不是杜西問題的答案。但正如杜西的問題所言,他從來都沒有被列入預先批准的記者名單,普薩基沒有否認這一點。

杜西表示,他本可以向拜登提問,但只有在拜登叫完了所有預先批准的記者名單之後,當然那樣的機會也很少。而普薩基也一直沒有回答為什麼福克斯新聞一直在預先批准的記者名單之外。

在拜登的首場新聞發布會後,杜西在福克斯新聞上說,他昨晚又帶了一個裝滿問題的文件夾。「我想有些人是在開玩笑,我不是在開玩笑」,杜西表示他計劃向總統詢問他的「經濟轉型並使其全部綠色化的大計劃」。

週四,儘管是接受經過精心挑選的友好的記者的提問,拜登在第一次正式新聞發布會上的表現仍然差強人意。他似乎都是在宣讀事先準備好的筆記,來回答友好記者的簡單問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