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发布会上被无视 福克斯记者质问白宫发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周五(26日),福克斯新闻记者杜西(Peter Doocy)与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当面对质,询问他为何在总统拜登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被冷落,并指出福克斯记者“从未”出现在拜登预先批准的名单中。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接受了10家记者的提问,这些记者明显是从预先确定好的名单中挑出的,但似乎故意避开了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所以代表福克斯新闻的杜西没有机会提问

杜西表示,似乎有一个规律,从竞选末期开始,直到过渡期,再到现在的白宫,只要有活动,拜登就会得到一份提问记者的名单,但福克斯从来没有在名单上。杜西说:“我只是好奇这是否是政府的官方政策。”

普萨基回应道:“我们正在这里进行对话,不是吗?而且你每次来简报室,我不是都会接受你的提问吗?”

“是的,但我说的是总统”,杜西重申。

普萨基试图通过强调她经常在简报室接受杜西的提问来消除记者的担忧。显然,那不是杜西问题的答案。但正如杜西的问题所言,他从来都没有被列入预先批准的记者名单,普萨基没有否认这一点。

杜西表示,他本可以向拜登提问,但只有在拜登叫完了所有预先批准的记者名单之后,当然那样的机会也很少。而普萨基也一直没有回答为什么福克斯新闻一直在预先批准的记者名单之外。

在拜登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后,杜西在福克斯新闻上说,他昨晚又带了一个装满问题的文件夹。“我想有些人是在开玩笑,我不是在开玩笑”,杜西表示他计划向总统询问他的“经济转型并使其全部绿色化的大计划”。

周四,尽管是接受经过精心挑选的友好的记者的提问,拜登在第一次正式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仍然差强人意。他似乎都是在宣读事先准备好的笔记,来回答友好记者的简单问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