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3人接種科興疫苗後喪生 另2人進加護病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香港近期開始大規模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但僅僅一週內就傳出3人在接種中共國產的科興疫苗CoronaVac)後死亡的消息,引發港人對疫苗安全性的擔憂。

據港媒週一(3月8日)報導,香港一名71歲老翁在上週三(3日)到私家診所注射中共科興疫苗,不料在接種後第4天便感覺身體不適,直至昏迷不醒。家人於本週一將其送上救護車,但急救1小時後不治身亡。據悉,老翁生前身體狀況良好。

週日,還有2名老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嚴重不適。兩人隨後均被轉入加護病房救治。

其中一名80歲老翁,於2月1日在元朗天暉路體育館社區疫苗中心接種了科興疫苗,6日忽然感到胸痛,後被送至九龍深水埗區明愛醫院就治,但情況惡化,當晚被轉至加護病房,目前情況仍然危殆。

另一名72歲老婦,於2月6日在將軍澳體育館社區疫苗中心接種科興疫苗,隨後即感到虛弱,7日一早被家人送到位於沙田的威爾斯親王醫院,目前也被轉入加護病房進行進一步治療。

此外,上週二(2日),一名63歲的香港男子在接種科興疫苗後,不到2天就休克死亡,成為香港首宗已知在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上週六,又有一名55歲的女子在注射疫苗後中風死亡。

據港媒統計,至今已有超過20起在接種科興疫苗後身體不適、甚至死亡的案例。雖然港府聲稱,上述死者的死因與接種疫苗「沒有直接關係」,但由於缺少詳細說明,引發香港民眾對疫苗安全性的擔憂。

目前已有不少港人取消了接種疫苗的預約。根據港府週日(3月7日)公布的數據,自科興疫苗傳出死亡案例後,預約人數從逾9萬人接連跌至1.6萬人。港府也取消了關於每日公布預約接種人數的通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