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中共遙控印度大停電?在華日本人慘遭「肛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香港民主派初選案2日提堂未完成,評論:黑暗不會持續太久;英國夜空驚現「巨大火球」,以色列總統迎接首位阿聯酋大使;中共聲稱高鐵要修到台灣,網友評論:「又在做夢」;日本人也慘遭「肛檢」,求救大使館;印度孟買大停電,美媒:或與中共黑客攻擊有關;蓬佩奧:若不指認中共種族滅絕,世界失方向。

初選案2日提堂未完成 評論:香港的黑暗不會持續太久

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因為參與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昨天(2日)上午,法院第二天開庭提堂,繼續處理被告的保釋申請。第二天開庭仍然有大批市民前去旁聽。

前來旁聽的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指,當局將47人關入被告欄,連夜審訊,前所未見,形容案件是香港法律界的醜聞。

被告之一、大律師劉偉聰自己代表自己申請保釋。他首先向法庭致歉自己形容邋遢,指他被還押後三天無法洗澡換衣。他在陳詞期間一度哽咽。他說,自己一生奉公守法,怎知換來的後果卻是成為階下囚。很高興法庭工作人員還稱他「劉大狀」,而不是「第16被告」。他表示為了不讓母親傷心,會努力申請保釋。

由於法院對報導保釋案件有限制,媒體無法報導律師陳詞的具體內容。據在法院旁聽的記者透露,律師發言內容感人,不少人感動落淚。

在3月2日凌晨,被告之一、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在庭上暈倒,總裁判官蘇惠德才宣布休庭。楊雪盈被送到醫院。3月2日上午繼續開庭後,楊雪盈繼續留醫,沒能出席。

旅美時事評論員李劼對大紀元分析,今次香港大抓捕,可能是中共中聯辦、港澳辦主動邀功,「要在兩會上爭位」;另一方面,中共內外交困,局勢動盪,也可能輻射到香港,「中共可能出大事,擔心香港出問題,所以要維穩。」比如最近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創立的博裕資本遷出香港,他認為不排除江澤民的身體健康可能出事。

但他認為,香港的黑暗不會持續太久,「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因為香港的局勢和全球局勢有關,「美國(兩派)的內戰如何定局,以及中國的變化,都會影響香港局勢。」

英國夜空驚現「巨大火球」巨響長達七秒

英國媒體報導,2月28日晚間,英國夜空出現一顆巨大流星火球,並傳出巨響,時長達七秒鐘。

火球明亮震撼,英國多地民眾都稱目擊這一奇景,連愛爾蘭都有人看到了這一奇觀。

有目擊者表示,看到流星出現時,還聽到音爆聲(sonic boom)。還有網友在推特說,起初以為是一顆很亮的星星或飛機,但後來變得越來越大,速度越來越快,接著爆發亮光照亮夜空,還有超大的橘色長尾巴。

英國流星網(UK Meteor Network)在官方推特上說,到目前為止,他們已接獲至少120個目擊事件的通知,影片顯示,這個巨大火球是一顆移動速度緩慢的流星。

2020年底以來,超大火流星突墜世界各地,在日本、美國、墨西哥、澳洲、俄羅斯等國都曾出現過火流星奇異現象,成為熱議的話題。

歷史性關係正常化 以色列總統迎接首位阿聯酋大使

3月1日,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正式迎接首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酋)駐以國大使哈賈(Mohamed Al Khaja),兩國去年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促成下,達成歷史性的關係正常化協議。

哈賈在耶路撒冷的一項儀式中向李佛林呈遞到任國書。李佛林則以阿拉伯語問候哈賈後表示:「以色列全國人民高興地歡迎你。」

阿聯酋是同意依據「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與以色列建立全面外交關係的第一個國家,巴林、摩洛哥和蘇丹也在阿聯酋之後,加入了亞伯拉罕協議。這項協議是由美國前總統川普促成的。

在美國促成以色列與阿聯酋的關係正常化協議後,阿聯酋總統哈里發(Sheikh Khalifa)去年8月29日頒布命令,正式終止對以色列的抵制。

這道命令進一步強化兩國達成的協議,這項協議開啟了兩國關係,規定以色列必須終止兼併約旦河西岸占領區土地的爭議性計劃,這是巴勒斯坦人想要索回的土地。

中共高鐵要修到台灣?網友評論:「又在做夢」

近日,中共在台灣問題上又有了新的所謂「規劃」。

中共中央、國務院2月底印發交通網規劃綱要,並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執行。其中提出,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布局由六條主軸組成,在「京津冀—粵港澳主軸」當中出現了「福州至台北」支線。

規劃引起網民注意後,國台辦旗下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日前發表評論文章,聲稱高鐵要修到「台灣省」,這可不是說說而已。文章還說,中國搞基建是專業的,把路修到台灣也是認真的,還聲稱「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這不是民進黨設置幾道政策障礙就能阻擋的」。

台灣《自由時報》引用網友的評論寫道「又在做夢」。事實上,台北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北京的交通網構想裡。因為工程牽涉到兩岸的政治互信,媒體一般認為實現的可能性非常低。

肛檢造成心理痛苦 東京要北京對日本人停用

早前,中共政府對美國外交官進行了中共病毒的肛門拭子測試(簡稱肛檢),美國國務院為此向中國抗議,並揚言要按《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及其它外交法規,捍衛美國外交人員及其家屬的尊嚴。後來中共承諾今後不再對美方外交官進行這類檢測。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1日指出,一些日本人向日本駐華大使館報告說,他們接受了肛門拭子檢測,這造成了極大的心理痛苦。

另外,許多在北京的日本雇員批評中共使用肛門拭子進行病毒檢測,稱這是一種侮辱並可能侵犯其人權和尊嚴的行為。

對此,日本政府已向中國外交部及北京當局相關單位表明,希望中國在肛篩這一檢測項目上排除日本人,並重新檢討採檢方式。目前中國尚未回覆日本的請求。

中共媒體正在宣傳這種檢測方法,並援引醫學專家的話說,病毒痕跡在糞便樣本中的存留時間可能比在呼吸道中存留時間要長,因此在檢測感染方面更為有效。

但這一過程有時是要求在眾人面前脫下褲子進行,引起了中國公民和外國遊客的抵制。

中印衝突後孟買大停電 美媒指或與中共黑客有關

近日,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孟買發生大規模停電事件,導致該市火車停運、股市關閉,而正面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挑戰的醫院,為了保持患者使用的呼吸機能正常運轉,也被迫臨時改用應急發電機。

《紐約時報》(簡稱《紐時》)2月28日報導稱,這次孟買大停電,有可能是中共政府針對印度電網發起黑客攻擊所致,目的是用這種方式向印度當局傳達這樣的信息:如果印度方面過分強調其領土主張,可能導致印度全國都被停電的後果。

報導最後還表示,印度軍事專家也向印度政府發出了呼籲,要求政府把印度電力部門和關鍵鐵路系統中所有的中國生產的設備都替換掉。

報導說上述觀點的依據是,馬薩諸塞州薩默維爾市的「Recorded Future」公司的一項研究發現,就在去年6月中旬,中印軍人在喜馬拉雅山脈邊境線上使用棍棒和石塊激烈戰鬥並導致數十人傷亡的同時,來自中國的惡意軟件正在進入印度各地電力供應的管理控制系統,以及一個高壓輸電站和一個燃煤發電廠。

Recorded Future的首席運營官當時對外披露,當中印邊境激烈衝突時,由中共官方資助的黑客團體Red Echo「似乎在系統性地利用先進的網絡入侵技術,在整個印度發電和輸電基礎設施的近十幾個關鍵節點中悄悄立足」。

Recorded Future 公司當時將相關發現告知了印度當局,但到目前為止,印度政府沒有對外證實究竟發現了什麼情況。然而,接下來,在去年10月13日,孟買就發生了一次蹊蹺的大停電。

當時印度的媒體曾引印度官員的消息透露,那次停電的原因是,附近一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受到了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

《紐時》認為,當時北京可能是想通過這種方式向印度當局發出一個警告:如果印度過於積極地推進其邊界主張,可能會發生什麼情況。

美議員:拜登須指定中共為跨國犯罪組織

2月28日,美國聯邦眾議員佩里(Scott Perry)在保守派行動大會CPAC上呼籲拜登政府必須指定中共為「跨國犯罪組織」,將阻止美國企業與中共打交道,並使美國司法部能夠起訴中共官員。

佩里說:「我們不能支持活摘器官的中共政府、把人關在集中營的中共政府。他們正在摧毀美國和全世界。」

他指出中共在新疆地區對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人權侵犯、活摘器官罪行,在美國本土盜竊知識產權、以及經墨西哥向美國輸入毒品。

佩里還表示,拜登政府需要對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進行區分。「中國人民渴望自由的空氣,和我們一樣。中共是一個惡棍,是一個犯罪集團。我們為什麼要與犯罪集團打交道?」

參與討論的英文《大紀元時報》獲獎記者菲利普(Joshua Philipp)對此說法表示認同。

蓬佩奧:若不指認中共種族滅絕 世界失方向

另外,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2月27日在參加「保守黨政治行動大會」(CPAC)期間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譴責中共在新疆地區的迫害行為,並表示如果不指定中共犯有種族滅絕罪,那麼世界就迷失了方向。他敦促拜登政府採取行動,讓中共付出「真正的代價」。

蓬佩奧說:「迄今為止,(拜登)政府發出了混合信號。」「我的繼任者布林肯國務卿說,他也認為種族滅絕已經發生,而且正在進行……我很高興他這樣說,因為事實清楚地證明了正在發生的事情。」

布林肯說,他的判斷是「(中共)對維吾爾人實施了種族滅絕,這一點沒有改變」。不過,拜登的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參議院的確認聽證會上表示,由於擔心前政府沒有履行相關程序,正在對這一指認進行審查。

蓬佩奧對福克斯新聞說,「如果強行絕育和強迫勞動、分離家庭、以毀滅非漢族人為目的對100萬人實施監禁,如果這不是種族滅絕,那麼世界就已經迷失了方向。」

他接著說,美國政府必須對中共迫害維吾爾人的行為作出強有力的回應。「現在責任落在了本屆政府身上,對這個自1930年代以來的最惡劣的侵犯人權行為作出回應。」

蓬佩奧還告訴福克斯新聞,共產黨政權正在利用散布虛假信息、竊取知識產權和使用軍事力量等手段進行一場全球運動,以「破壞法治和民主」。

蓬佩奧還表示,無論是外交領域、經濟領域還是軍事領域,如果美國不準備與它們競爭和對抗,那麼中共就會繼續在這些方面加強,美國人就會因此而受害,全世界的人民也會因此而受害。

蓬佩奧27日在參加CPAC期間,接受英文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節目的專訪表示,美國將與中共脫鉤,這幾乎是肯定要發生的。

他還說,「雖然不同國家會做出不同決定,但是誰也不能否認,中國共產黨有稱霸的意圖,打算削弱全世界的民主與法治,我們的責任就是與它抗爭。」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