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中共陣亡人數 當局3天抓7人並海外追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中共官方日前公布,去年中印邊境衝突中,中共官兵4死1傷。該數字引發網友質疑,至少7人已被中共警方抓捕,另外1人因身在國外被「網路追逃」。輿論抨擊中共害怕其宣傳的所謂「英雄」露餡,因此瘋狂壓制言論。

據中共黨媒2月23日報導,過去3天內,至少7人因發表「侮辱詆毀英雄」言論而被刑事或行政拘留。重慶公安稱,還有一名網民至今旅居國外,已經對其上網追逃。

7名被拘者分布在北京、河北秦皇島、貴州貴陽、廣東茂名、四川綿陽、江蘇南京等地,被追逃的1人為重慶籍。

第一個被拘的是擁有250萬粉絲的微博大V「辣筆小球」,他因推斷中方真正的死亡人數不止4人,20日已遭中共警方逮捕。其微博帳號被封,但相關的帖子仍在流傳。

中共央視2月19日稱,中印軍方去年6月在兩國邊境發生流血衝突中,中方有4人死亡、1人重傷。是中印邊境衝突發生8個月後,中共首次宣布4名軍人死亡。

印方當時即報告說,印軍至少20人死亡,76人受傷。印度軍方此前也多次表示,中方傷亡人數遠遠超過印軍死傷人數。

中共公布的死傷數字的真實性引發許多議論。當天「辣筆小球」發微博說說:「你仔細品,犧牲的這4位都是因為『營救』而立功,連去救人的人都犧牲了,那肯定有沒救出來的啊,說明陣亡的不僅僅只有4人。」

事後,新華社等中共官媒對「辣筆小球」展開強烈批判,聲稱他「詆毀英雄,就是與祖國對立、與人民為敵」,情理法皆不容。

(網絡截圖)

「辣筆小球」被刑拘後,接連又有多名網友被抓捕。這些網友都被冠以在微信或微博中發布「侮辱詆毀衛國戍邊官兵」言論的罪名,沒有公布具體的言論內容。

2月20日晚9時許,北京海淀區警方抓捕陳姓網民陳某強(男,28歲),稱其在微信群中發布多條「侮辱詆毀衛國戍邊官兵」言論。陳某強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同日16時許,綿陽市公安局稱,網民「知名Zed」在新浪微博評論區發表了一條「詆毀貶損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言論。21日9時許,該網民楊某(男,25歲,綿陽涪城區人)到市公安局自首。目前,楊某被行政拘留7日。

21日14時許,秦皇島市公安局接稱,網民唐某某(男,20歲)發布「詆毀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言論。目前對唐某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同日19時許,重慶市沙坪壩區警方稱,網民「@TSCB8」在新浪微博評論區發表詆毀貶損衛國戍邊英雄官兵言論。經核實,該網民系重慶市沙坪壩區人王某(男,19歲),2019年7月至今旅居國外。目前,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對其上網追逃。

同日上午8時許,貴陽南明公安分局網安大隊稱,有網民在微信朋友圈發表詆毀侮辱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言論。上午10時許,將該網民代某(男,30歲,貴陽人)查獲,行政拘留13日處罰。

同日12時許,茂名市公安稱,有網民在微信群中發布侮辱詆毀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言論。當日22時許,將該嫌疑人田某論(男,40歲)查獲並刑事拘留。

中共公安大抓捕提出合理質疑的網民。引發外網一片抨擊。

推特上,網友紛紛評論說:

「我看了下『辣筆小球』2篇微博,恕我愚鈍,沒找到哪個句子,哪個詞是抹黑英雄,麻煩您指正。」

「現在底層百姓被侵害報案,警察不管,法院不立案,於是只能去除夕滅門,自製槍枝亂殺無辜…… 網友發個微博,哪怕是親友聊微信,也可能被抓,訓誡,刑拘。」

「新時代的皇帝新裝,該勇敢網友就是那個指出真相的小男孩。只是原來童話裡面沒有出現小男孩被衛兵抓走的情節,現實比童話更魔幻。」

還有網友表示,中共在歷史樹立的所謂「英雄」全是假的。現在中印邊境衝突中死傷的5個所謂的「英雄」或「烈士」會是真的嗎?當局怕露餡,因此高壓阻止網友去深挖。

有網友去年曾發長文揭露,6月15日在萬山谷(Galwan Valley)肉搏戰中,印中兩國軍隊互有死傷,但是中共始終拒絕透露有多少人死亡,以及造成什麼樣的損失,情報稱至少有35名中共軍官兵陣亡,這是其中流出的照片資訊,一群陣亡士官兵的墳墓牌。

直到8個月後,中共突然高調宣布4名官兵陣亡,並將他們以及活下來的團長祁發寶樹立為「英雄」。而且不容許任何人對他們陣亡的背景有任何置疑。

目前,外界還不清楚中共樹立「英雄」以及高壓掩蓋真相的真正意圖。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軍事專家向《蘋果日報》表示,印度軍隊擁有全球最龐大的山地戰部隊,雙方以人海戰術交戰,中共沒有太大勝算,戰敗很合理。如果中共軍隊真的「取得重大勝利」,死傷僅5人,早已「大鑼大鼓慶祝」,現在中共明顯是撒謊。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