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中共阵亡人数 当局3天抓7人并海外追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中共官方日前公布,去年中印边境冲突中,中共官兵4死1伤。该数字引发网友质疑,至少7人已被中共警方抓捕,另外1人因身在国外被“网路追逃”。舆论抨击中共害怕其宣传的所谓“英雄”露馅,因此疯狂压制言论。

据中共党媒2月23日报导,过去3天内,至少7人因发表“侮辱诋毁英雄”言论而被刑事或行政拘留。重庆公安称,还有一名网民至今旅居国外,已经对其上网追逃。

7名被拘者分布在北京、河北秦皇岛、贵州贵阳、广东茂名、四川绵阳、江苏南京等地,被追逃的1人为重庆籍。

第一个被拘的是拥有250万粉丝的微博大V“辣笔小球”,他因推断中方真正的死亡人数不止4人,20日已遭中共警方逮捕。其微博账号被封,但相关的帖子仍在流传。

中共央视2月19日称,中印军方去年6月在两国边境发生流血冲突中,中方有4人死亡、1人重伤。是中印边境冲突发生8个月后,中共首次宣布4名军人死亡。

印方当时即报告说,印军至少20人死亡,76人受伤。印度军方此前也多次表示,中方伤亡人数远远超过印军死伤人数。

中共公布的死伤数字的真实性引发许多议论。当天“辣笔小球”发微博说说:“你仔细品,牺牲的这4位都是因为‘营救’而立功,连去救人的人都牺牲了,那肯定有没救出来的啊,说明阵亡的不仅仅只有4人。”

事后,新华社等中共官媒对“辣笔小球”展开强烈批判,声称他“诋毁英雄,就是与祖国对立、与人民为敌”,情理法皆不容。

(网络截图)

“辣笔小球”被刑拘后,接连又有多名网友被抓捕。这些网友都被冠以在微信或微博中发布“侮辱诋毁卫国戍边官兵”言论的罪名,没有公布具体的言论内容。

2月20日晚9时许,北京海淀区警方抓捕陈姓网民陈某强(男,28岁),称其在微信群中发布多条“侮辱诋毁卫国戍边官兵”言论。陈某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同日16时许,绵阳市公安局称,网民“知名Zed”在新浪微博评论区发表了一条“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21日9时许,该网民杨某(男,25岁,绵阳涪城区人)到市公安局自首。目前,杨某被行政拘留7日。

21日14时许,秦皇岛市公安局接称,网民唐某某(男,20岁)发布“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目前对唐某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同日19时许,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称,网民“@TSCB8”在新浪微博评论区发表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言论。经核实,该网民系重庆市沙坪坝区人王某(男,19岁),2019年7月至今旅居国外。目前,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其上网追逃。

同日上午8时许,贵阳南明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称,有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表诋毁侮辱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上午10时许,将该网民代某(男,30岁,贵阳人)查获,行政拘留13日处罚。

同日12时许,茂名市公安称,有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侮辱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当日22时许,将该嫌疑人田某论(男,40岁)查获并刑事拘留。

中共公安大抓捕提出合理质疑的网民。引发外网一片抨击。

推特上,网友纷纷评论说:

“我看了下‘辣笔小球’2篇微博,恕我愚钝,没找到哪个句子,哪个词是抹黑英雄,麻烦您指正。”

“现在底层百姓被侵害报案,警察不管,法院不立案,于是只能去除夕灭门,自制枪支乱杀无辜…… 网友发个微博,哪怕是亲友聊微信,也可能被抓,训诫,刑拘。”

“新时代的皇帝新装,该勇敢网友就是那个指出真相的小男孩。只是原来童话里面没有出现小男孩被卫兵抓走的情节,现实比童话更魔幻。”

还有网友表示,中共在历史树立的所谓“英雄”全是假的。现在中印边境冲突中死伤的5个所谓的“英雄”或“烈士”会是真的吗?当局怕露馅,因此高压阻止网友去深挖。

有网友去年曾发长文揭露,6月15日在万山谷(Galwan Valley)肉搏战中,印中两国军队互有死伤,但是中共始终拒绝透露有多少人死亡,以及造成什么样的损失,情报称至少有35名中共军官兵阵亡,这是其中流出的照片资讯,一群阵亡士官兵的坟墓牌。

直到8个月后,中共突然高调宣布4名官兵阵亡,并将他们以及活下来的团长祁发宝树立为“英雄”。而且不容许任何人对他们阵亡的背景有任何置疑。

目前,外界还不清楚中共树立“英雄”以及高压掩盖真相的真正意图。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向《苹果日报》表示,印度军队拥有全球最庞大的山地战部队,双方以人海战术交战,中共没有太大胜算,战败很合理。如果中共军队真的“取得重大胜利”,死伤仅5人,早已“大锣大鼓庆祝”,现在中共明显是撒谎。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