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五家中共國企向緬甸軍方提供軍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緬甸軍方政變被指有中共在幕後支持,緬甸公民團體日前公布一份報告指出,至少有5家中共國有企業為緬甸軍方提供軍火

2月17日,自由亞洲報導,緬甸公民團體「為緬甸公義」(Justice for Myanmar)發表報告,指出5家中共國企,包括中國北方工業公司(NORINCO)、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中國航天科技集團(CASC)、中國航天科工集團(CASIC)、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CATIC),向緬甸國防軍供應常規武器和相關物品。

報告直指,中共是緬甸軍方的主要後臺。

基於安全而匿名的「為緬甸公義」發言人表示,中國北方工業公司向緬甸軍方出售武器,軍方則將武器用於對付緬甸人民。該公司還在緬甸當地經營2座銅礦,驅逐原住民並污染環境。

這位發言人還引述聯合國「真相調查委員會」的報告指出,緬甸軍方利用與中共的貿易收入,支持國防軍在緬甸北部和若開邦與「若開軍」(Arakan Army)開戰,「嚴重違反人權」。國防軍迫害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卻因中共的袒護而免於刑責。

發言人還透露,軍方和中共相關企業的生意,不受審計和國會干預,軍方頭目敏昂萊的個人收益,國民無從得知。做決策和買賣的屬同一批人,明顯有利益衝突。

除了提供軍火,中共還涉嫌為緬甸軍方實施網路管控提供技術支持。

仰光的一位網路安全專家日前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向緬甸軍方建立網路防火牆提供了必要的硬件設備和技術人員。

這名網路安全專家表示,中共的IT技術人員和設備已經抵達仰光,以配合軍方盡快落實所謂的網路安全法,打壓網際網路上的異見和民主抗議活動。這些防火牆設備被指示在2月15日前投入使用。

該網路專家透露,這些硬件設備可能來自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但尚無法確認。

近日,緬甸民眾持續在仰光的中共大使館外集會,抗議中共支持緬甸軍政府政變。抗議民眾手舉標語「請中國停止幫助軍事政變」、「(請)從中國來的聯網技術員們馬上離開!」

有緬甸媒體日前披露,在緬甸軍政府關閉國際航班後,有5架來自雲南昆明的貨運飛機,在同一天抵達仰光國際機場。網民紛紛猜測,這些飛機是否向緬甸運送幫助封網的IT人員,或者是鎮壓民眾的武器或軍警。

中共駐緬使館16日否認支援緬甸軍政府,聲稱飛機是「運送海鮮」,被網友譏諷根本「不懂常識」。緬甸漁業資源非常豐富,海鮮是該國主要出口創匯產業,幾乎不可能從中國進口海鮮。

緬甸政變發生後,中共拒絕譴責緬甸軍方,並阻擾聯合國制裁緬甸軍政府,遭到國際社會批評。不少學者分析,緬甸軍方政變可能得到中共默許和支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