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五家中共国企向缅甸军方提供军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缅甸军方政变被指有中共在幕后支持,缅甸公民团体日前公布一份报告指出,至少有5家中共国有企业为缅甸军方提供军火

2月17日,自由亚洲报导,缅甸公民团体“为缅甸公义”(Justice for Myanmar)发表报告,指出5家中共国企,包括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中国航天科技集团(CASC)、中国航天科工集团(CASIC)、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CATIC),向缅甸国防军供应常规武器和相关物品。

报告直指,中共是缅甸军方的主要后台。

基于安全而匿名的“为缅甸公义”发言人表示,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向缅甸军方出售武器,军方则将武器用于对付缅甸人民。该公司还在缅甸当地经营2座铜矿,驱逐原住民并污染环境。

这位发言人还引述联合国“真相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指出,缅甸军方利用与中共的贸易收入,支持国防军在缅甸北部和若开邦与“若开军”(Arakan Army)开战,“严重违反人权”。国防军迫害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却因中共的袒护而免于刑责。

发言人还透露,军方和中共相关企业的生意,不受审计和国会干预,军方头目敏昂莱的个人收益,国民无从得知。做决策和买卖的属同一批人,明显有利益冲突。

除了提供军火,中共还涉嫌为缅甸军方实施网路管控提供技术支持。

仰光的一位网路安全专家日前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向缅甸军方建立网路防火墙提供了必要的硬件设备和技术人员。

这名网路安全专家表示,中共的IT技术人员和设备已经抵达仰光,以配合军方尽快落实所谓的网路安全法,打压网际网路上的异见和民主抗议活动。这些防火墙设备被指示在2月15日前投入使用。

该网路专家透露,这些硬件设备可能来自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但尚无法确认。

近日,缅甸民众持续在仰光的中共大使馆外集会,抗议中共支持缅甸军政府政变。抗议民众手举标语“请中国停止帮助军事政变”、“(请)从中国来的联网技术员们马上离开!”

有缅甸媒体日前披露,在缅甸军政府关闭国际航班后,有5架来自云南昆明的货运飞机,在同一天抵达仰光国际机场。网民纷纷猜测,这些飞机是否向缅甸运送帮助封网的IT人员,或者是镇压民众的武器或军警。

中共驻缅使馆16日否认支援缅甸军政府,声称飞机是“运送海鲜”,被网友讥讽根本“不懂常识”。缅甸渔业资源非常丰富,海鲜是该国主要出口创汇产业,几乎不可能从中国进口海鲜。

缅甸政变发生后,中共拒绝谴责缅甸军方,并阻扰联合国制裁缅甸军政府,遭到国际社会批评。不少学者分析,缅甸军方政变可能得到中共默许和支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