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科比空難調查出爐 飛行員空中「迷路」釀慘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美國著名NBA籃球明星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去世已經一年時間。日前,美國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飛行員可能違反了穿越雲層的規定,在空中「迷路」,導致科比等人乘坐的直升機墜機,釀出慘劇。

2月9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羅伯特•薩姆沃特(Robert Sumwalt)在聽證會上透露說,飛行員阿拉.佐巴揚(Ara Zobayan)駕駛直升機急劇爬升,當這架西科斯基S-76型直升機幾乎衝破雲層時,突然傾斜並墜入下方的南加州山丘。

2020年1月26日,一架直升機在在洛杉磯北部的聖費爾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墜毀,機上9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41歲的科比.布萊恩特和他13歲的女兒吉安娜。

當時,科比和女兒以及其他6名乘客,從橙縣(Orange County)飛往位於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的曼巴體育學院(Mamba Sports Academy),準備參加青年籃球錦標賽活動。

調查人員指責飛行員在試圖駕機衝出雲霧時,向左傾斜而不是直接上升。

去年墜機事件發生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曾提交一份調查文件,指駕駛員佐巴揚可能是在大霧中迷失了方向,經歷了一種被稱為「軀體重力錯覺」(Somatogravic illusion)的狀況。

飛行員可能在惡劣天氣下「誤判」了直升機的位置,沒有意識到飛機正在失去高度。文件顯示,事故發生前幾分鐘,佐巴揚告訴空中交通管制中心,直升機是在爬升,但實際上,飛機是在下降。

這起直升機墜毀事故已引發一系列訴訟和反訴訟,科比的遺孀瓦妮莎•布萊恩特去年已經起訴飛行員佐巴揚,以及擁有和運營這架直升機的公司。

但直升機公司將責任歸咎於空中交通管制人員,並表示直升機墜落前的大霧天氣是天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