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科比空难调查出炉 飞行员空中“迷路”酿惨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美国著名NBA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去世已经一年时间。日前,美国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飞行员可能违反了穿越云层的规定,在空中“迷路”,导致科比等人乘坐的直升机坠机,酿出惨剧。

2月9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罗伯特•萨姆沃特(Robert Sumwalt)在听证会上透露说,飞行员阿拉.佐巴扬(Ara Zobayan)驾驶直升机急剧爬升,当这架西科斯基S-76型直升机几乎冲破云层时,突然倾斜并坠入下方的南加州山丘。

2020年1月26日,一架直升机在在洛杉矶北部的圣费尔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坠毁,机上9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41岁的科比.布莱恩特和他13岁的女儿吉安娜。

当时,科比和女儿以及其他6名乘客,从橙县(Orange County)飞往位于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的曼巴体育学院(Mamba Sports Academy),准备参加青年篮球锦标赛活动。

调查人员指责飞行员在试图驾机冲出云雾时,向左倾斜而不是直接上升。

去年坠机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曾提交一份调查文件,指驾驶员佐巴扬可能是在大雾中迷失了方向,经历了一种被称为“躯体重力错觉”(Somatogravic illusion)的状况。

飞行员可能在恶劣天气下“误判”了直升机的位置,没有意识到飞机正在失去高度。文件显示,事故发生前几分钟,佐巴扬告诉空中交通管制中心,直升机是在爬升,但实际上,飞机是在下降。

这起直升机坠毁事故已引发一系列诉讼和反诉讼,科比的遗孀瓦妮莎•布莱恩特去年已经起诉飞行员佐巴扬,以及拥有和运营这架直升机的公司。

但直升机公司将责任归咎于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并表示直升机坠落前的大雾天气是天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