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資產千萬 老子吃低保11年 江蘇假低保黑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中共自稱,2020年已實現全民脫貧。但各地扶貧領域屢屢傳出腐敗醜聞。近日,有江蘇民眾向媒體實名舉報,當地官員給11戶不符合條件的村民辦低保,甚至有「低保戶」的兒子開公司、資產超千萬元卻吃了11年低保。

據大陸媒體7日報導,1月初,江蘇淮安市淮安區蘇嘴鎮黃莊村村民周建國實名舉報稱:「我手受傷,家庭困難,申請低保一直批不下來,」但村官優親厚友,給全村11戶不符合條件的村民辦低保……。」

周建國說,從去年7月底以來,他先後向淮安區民政局、淮安區紀委反映舉報,但是卻至今沒有結果。

周建國舉報的11戶低保戶中,其中有低保戶兒子是開公司的、資產超千萬元,自己是承包魚塘的,卻吃了11年低保;還有的是村官的親戚夫妻都是吃低保的等。

陸媒記者調查發現,周建國所在的黃莊村確實有一個「低保戶」周守元,其兒子的同名者名下有4家公司,資產超過千萬,而且「低保戶」周守元本人承包魚塘十多年,家有三間平房,兩間高大的廚房和衛生間,屋頂架著太陽能熱水器,院裡停著一輛電動三輪車。

村民們稱:周守元一場麻將下來少說也有七、八百塊的輸贏,抽高級磨砂煙,每天兩包,經常對外人吹噓自己兒子有千萬資產,還說他的低保資格沒人能拿掉。

根據「天眼查」搜索周守元兒子的名字,發現他同時在4家公司擔任股東,4家公司分別為:淮安馨月池洗浴有限公司、淮安珂恬美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江蘇淮昊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淮安市億光消防設備有限公司。

對於上述事件,當地鎮政府工作人員回覆說,「不是我們不作為,全鎮有上千低保戶,科裡就3個人,所以都是讓村官待審核的……。」

周建國詢問當地民政局副局長楊衛方:「全村共有91戶低保戶,為什麼從不公示?」對方說,村裡不公示,不能怪區民政局。

多名村民稱,黃莊村先後走出幾位大官,他們和村官及不符合條件的低保戶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使得不符合條件的低保戶每次在檢查中都「逢凶化吉」。

事實上,在中國各地類似事件層出不窮。2019年1月上旬,網傳國家級貧困縣山西隰縣貧困戶的車輛信息顯示,數百名貧困戶擁有427輛機動車,更有人擁有賓士、奧迪。

事件引發輿論關注並且呼籲當局介入調查。山西媒體報導說,相關調查組調查結果顯示,僅名下有賓士車的郭某芳及丈夫被清退「貧困人口」。

同年1月29日,上海浦東新區困難戶「小湯」彈奏的鋼琴,被網民質疑是人民幣38萬多元的德國某品牌,再度引發輿論對扶貧款變「扶貪」款的質疑。

對此,當地相關負責人辯解稱,小湯家中的鋼琴是其父母結婚時,用5,000元彩禮錢購買的二手鋼琴,而小湯家符合當地困難戶的標準。

《南方都市報》曾稱政府長期實行假「低保」政策,各地不是按照城鎮貧困人口的實際數量發放「低保」,而是根據上面下達的指標和「關係」親疏才有。這一「低保腐敗」導致中國的城鎮貧困人口中起碼有一半處於無低保狀態。

2020年年底中共聲稱已經實現全民脫貧,奔小康。但各在民眾稱是被脫貧。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