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禁投令 華爾街投行下市在港結構性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因應川普(特朗普)總統對中共軍企的投資禁令﹐1月10日﹐華爾街三大投資銀行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文件﹐將與中國三大電信巨頭相關的500種產品予以下市。

週日 (10 日) ﹐華爾街三大投資銀行——高盛 (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 (JP Morgan) 及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向港交所提交文件﹐表示將下架500種在香港上市,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與恆生指數掛鉤的金融結構性產品。

川普總統行對中共軍企的投資禁令美東時間11日起生效。上週五﹐美財政部海外資產管制辦公室 (OFAC))發布指引﹐指行政令範圍內所有產品交易均將受到限制﹐屆時投資銀行禁止向投資人出售相關產品﹐所有交易將在1月25日暫停﹐產品會在28日下市。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這很重要﹐意義重大﹐並早該實行了。華爾街不想與川普政府配合﹐但他們沒有選擇。總統行政令要求他們必須將其下架。他們能遵照執行很好。我們也要警惕﹐對新一屆美國政府施壓﹐保證其不會撤銷這些保護性措施。」

面對美國近期加強制裁中企及中港官員﹐中共出台新規﹐試圖報復。1月9日﹐中共商務部宣佈﹐實行所謂《阻斷外國法律與措施不當域外適用辦法》﹐宣稱若因外國法律措施﹐損及中國企業或公民﹐中方可責令豁免﹑中止或撤銷。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中國依然需要美國的資金。所以﹐我們只會看到中共威脅說他們要報復﹐但不會有什麼影響。」

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謝田﹕「它提出來的這種反擊啊﹐措辭是非常含混﹐實際上只會讓更多的公司會覺得﹐在中國做生意風險更大﹐這只會加速這些美國公司﹑西方公司從中國市場徹出來﹐所以中共真是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