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禁投令 华尔街投行下市在港结构性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因应川普(特朗普)总统对中共军企的投资禁令﹐1月10日﹐华尔街三大投资银行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文件﹐将与中国三大电信巨头相关的500种产品予以下市。

周日 (10 日) ﹐华尔街三大投资银行——高盛 (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 (JP Morgan) 及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向港交所提交文件﹐表示将下架500种在香港上市,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与恒生指数挂钩的金融结构性产品。

川普总统行对中共军企的投资禁令美东时间11日起生效。上周五﹐美财政部海外资产管制办公室 (OFAC))发布指引﹐指行政令范围内所有产品交易均将受到限制﹐届时投资银行禁止向投资人出售相关产品﹐所有交易将在1月25日暂停﹐产品会在28日下市。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这很重要﹐意义重大﹐并早该实行了。华尔街不想与川普政府配合﹐但他们没有选择。总统行政令要求他们必须将其下架。他们能遵照执行很好。我们也要警惕﹐对新一届美国政府施压﹐保证其不会撤销这些保护性措施。”

面对美国近期加强制裁中企及中港官员﹐中共出台新规﹐试图报复。1月9日﹐中共商务部宣布﹐实行所谓《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办法》﹐宣称若因外国法律措施﹐损及中国企业或公民﹐中方可责令豁免﹑中止或撤销。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中国依然需要美国的资金。所以﹐我们只会看到中共威胁说他们要报复﹐但不会有什么影响。”

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它提出来的这种反击啊﹐措辞是非常含混﹐实际上只会让更多的公司会觉得﹐在中国做生意风险更大﹐这只会加速这些美国公司﹑西方公司从中国市场彻出来﹐所以中共真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