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北風險區激增 北京兩機場11條班線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河北風險區激增 北京機場11條班線停運
河北疫情繼續蔓延,1月8號,石家莊市再新增9個中風險區,邢臺南宮市也新增5個疫情中風險區,使河北省的中風險區達到了17個。目前,石家莊、邢臺兩城,都要求市民不要出市。而河北的近鄰北京市,則停運了兩個機場的11條城際班線。

同時,河北還要求在環京地區通勤上班的人員,要憑環京地區居住證明、在京工作證明、14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通勤上班。近期首次通勤的則必須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網上視頻顯示,通往北京的高速路上,已經立起了「冀牌禁行」的標誌。大批要進京上班的人群被堵在燕郊。視頻拍攝者說,小白廟目測有幾千人。

美國OTC平臺禁止12家中企股票交易
美國主要場外證券交易平臺OTC日前公布,從1月7號起禁止中國鐵建、南京熊貓電子、中芯國際12家中國企業的股票報價和交易。這是根據美國政府的一項投資禁令作出的決定。

去年11月,川普總統發布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或個人投資給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公司。目前,美國政府已將35家由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並正考慮將更多公司納入,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和騰訊。

OTC表示,他們將繼續評估是否需要禁止其它中國企業股票的交易。

鬼城蔓延 北上廣深寫字樓空置達四成
中國經濟下行,大陸的「鬼城」現象,已經從二線城市蔓延到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但空置的並不是住宅,而是寫字樓。

根據近期房地產市場顧問公司發布的研究報告,北京寫字樓市場吸納量較去年同期大跌47%,空置率爲15%。深圳的空置率則為25.6%。而上海的寫字樓整體空置率則高達40%。

與此同時,寫字樓的租金也節節下滑,北京每平方米平均每月降低354.8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