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警長反抗州長 民兵準備起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在美國憲法之下,縣警長可以公然對抗州長,民兵可以拿起武器反抗聯邦。在深陷大瘟疫和大選舞弊泥沼的當下,這兩種情形正在上演,反映出了美國社會所面臨著的兩個最棘手的問題的嚴重程度。

隨著疫情再度升溫,我們加州再次進入「封鎖」(lockdown)狀態。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上週四(12月4日)下令只要醫院的ICU床位低於15%,當地就要實行至少為期三週的居家避疫令(stay-at-home order),餐廳和髮廊等等小商業必須停業,這令大半年收入銳減的小商家們苦不堪言。更令人氣憤的是,政客們言行不一,嘴上說必須收緊防疫措施,私下裡自己卻是另一套作為。

推特上點擊量超過700多萬的一則視頻顯示,一位洛杉磯的餐廳女老闆面對鏡頭哭訴,她的餐廳的戶外就餐被喊停了,而市長加西提(Eric Garcetti)卻批准了一個電影公司的大型戶外用餐區,就在她餐廳的停車場的對面,距離她的戶外就餐區只有50英尺。女老闆質問加西提和紐森,為什麼她家的戶外就餐被說成是危險的,而對面的就可以。她說,這就好像是搧了她一巴掌一樣恥辱。

因為疫情而被迫關門,女老闆哭訴就因為政府的防疫政策,讓她失去了所擁有的一切,政府沒有補助,她和員工沒辦法活了。她說她受夠了,加西提和紐森必須為此負責!

咱們再來說美國的民兵。上週,剛剛被川普總統特赦的弗林將軍(General Michael Flynn)轉發了一篇刊登在《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上整版廣告。名為「我們的人民公約」(We the People Convention)的民兵組織呼籲川普效仿林肯總統1863年的作法,應該宣布「有限度的戒嚴令」,並且要求在軍方的監督下重新舉行總統大選。

「我們的人民公約」呼籲說,鑒於美國的司法、立法部門難以維護大選的公正性,不能信任州長、州務卿、選舉官員、地方議員,更不能信任律師和媒體,他們要求川普動用總統特權實行小規模軍事管制,在軍方監督下再來一次合法公民一人一票的真正的大選。

「我們的人民公約」不是第一個公開拒絕承認拜登當選的民兵組織。此前,號稱美國最大民兵組織的「守誓者」(Oath Keepers)就表示,如果拜登在明年一月宣誓就職,他們拒絕承認他是新的國家領導人,而且會效法美國開國元勛的精神,反抗到底!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