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再推新封城令 關閉非必要行業三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6日訊】週四,加州州長紐森頒布新的地區性居家防疫令。此次的防疫令將加州劃分為五個地區,並以加護病房的容納量作為實施標準,持續至少三週。一旦實施,所有非必要行業都必須關閉。

週四(12/3),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於疫情簡報會上表示,將實施新的地區性居家防疫令(Regional Stay Home Order),這將是有史以來加州最嚴格的防疫令。

整個加州被劃分為五個地區,分別是北加州,沙加緬度,灣區,聖華金谷(San Joaquin Valley)和南加州。

該防疫令將以各地區的加護病房(ICU)容納量,是否低於15%作為實施標準,並在48小時內生效,持續至少三週。三週後,官員將每週進行重新評估。針對拒絕執行的地區,紐森表示將考慮將其預算轉移至遵守禁令的縣。

禁令之下,有豁免的學校保持開放,零售商店將以20%的客容量營業。

除了必要行業的運營和外賣取貨服務,所有餐廳、酒吧、酒廠、美容美髮、和健身房等都將全部關閉。

同時,所有私人聚會將被禁止,並嚴格要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紐森表示,預計除了灣區,其它地區都將於本週達到實施居家防疫令的門檻。

事實上,紐森早前已對加州58個縣中的51個縣,實施了限制措施,如夜間宵禁。

截至週四,加州有超過120萬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死亡低於兩萬例(19,437)。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