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殘骸亂掉 民眾被迫「避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中共日前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衛星,有火箭殘骸墜落。據悉,當局已提前通知雲南勐海縣將有火箭殘骸墜落,當地民眾被強迫「避難」,否則後果自負。當局還嚴禁民眾拍照火箭殘骸,違者將受處罰。

12月6日上午11時58分,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將搭載的高分14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有部分火箭殘骸掉落在雲南省境內。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當局12月5日就向雲南西雙版納勐海縣發出通知,指6日將有火箭殘骸墜落。要求民眾配合避難,否則出現人員傷亡或生命財產損失,後果自負。

通知還警告民眾不得對火箭殘骸拍照、攝影,嚴禁在網路上發布相關信息及言論,嚴禁轉發相關話題的文章,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

不少網友對此表示質疑:「為什麼馬斯克的火箭可以精準的降落在海中提前安排好的無人船上?我們的火箭回收為什麼要老百姓疏散防護?怎麼有一種事實上不確定火箭具體會落在哪裡的感覺。」

「別人的火箭能自己回來,咱們的火箭噼裡啪啦的往下掉…還得疏散群眾。」

「中共火箭每次返回都這麼簡單粗暴嗎?」

「我怎麼感覺這麼沒安全感啊,我在勐海。」

事實上,中共火箭殘骸亂掉,砸到建築甚至傷及民眾的事件,頻頻見諸報端。今年9月,山西省太原發射中心發射一顆衛星,有火箭殘骸掉落在陝西省商洛市洛南縣,不少民宅窗戶被震碎。

當地民眾拍攝的火箭殘骸影片與照片在網上流傳,但官方對此隻字不提。

2012年,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的一枚火箭殘骸,掉落在湖南省邵陽市綏寧縣的瓦屋塘鄉、水口鄉等地,砸壞了當地的民宅和電線。

2009年拍攝的一部中國記錄長片「天降」,記錄了綏寧縣居民因生活在火箭殘骸落區,遭遇諸多困難和不幸。

當地民眾提心吊膽的生活,睡覺也不踏實,不知道哪天就會被火箭殘骸砸死。而且火箭殘骸也導致當地遭受嚴重的化學污染,對人體造成傷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中共航天崩塌?火箭殘骸亂墜 民眾自我防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