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謹防大政府的科學專家們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Curtis Ellis撰文/張雨霏編譯

時任總統德懷特‧艾森豪威爾(Dwight Eisenhower)在1961年向全國發表的著名告別演說中說:「我們應該尊重科學研究和探索,但與此同時我們必須對這一同樣嚴重的負面危險保持警惕,即政府政策本身可能淪為一個科學技術精英階層的俘虜。」

艾森豪威爾的擔憂源於越來越多的強大利益集團,主要是科學和軍事領域。他擔心它們不斷湧現的影響力,會在錯誤的觀點和偽裝下侵蝕美國的自由和自主。儘管他明確指出這些獨立個體的存在對美國的繁榮必不可少,但他相信,如果不加以限制,它們的力量將把國家決策權從開國元勛所建立的三個政府分支機構中移除。

由於不必要的戰爭可能會導致顯而易見的殺戮,艾森豪威爾講話中的軍事內容通常會得到更多的報導。但是,美國的今年也為他對科學精英的擔憂提供了充分的例證。

我們現在有一個可能的當選總統,他說他將再次關閉經濟,因為「(他)會聽科學家的話。」權力被剝奪應該使所有有思想的人感到困惑。

「支持科學」的思想為大政府候選人創造了最終假想敵的機會,使他們有別於對手。他們給那些不同意他們觀點的人貼上違背理性思維這一概念的標籤。對於職業政客來說,這是一個他們能夠迅速抓住的機會。它給在一個特殊勢力範圍運作的未經選舉產生的科學家們提供了一個制定政策和指導方針的機會,同時又擺脫了直接的公眾審查。

但是對於公眾而言,公共話語和決策的腐化使科學精英們對自由構成危險的威脅。

這些不負責任的激進主義者、所謂的科學家制定公共政策的方式,甚至連艾森豪威爾都沒有想到。今天的影子科學家們越來越多地推動不科學的調查結果,這種做法可能會將聯邦政策的控制權轉移到非民選精英階層的手中。

我們到處都能看到這種情況,而不僅僅體現在對待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這個事件。

比如說,美國膳食指南諮詢委員會(DGAC)的非民選官員,最近通過一份「科學」的報告(PDF),向行政部門提出了修改2020年聯邦膳食指南的建議。今年,人們的身體已經受損,按照適當的程序,除其它事項外,規定男人每天應該限制自己只喝一種酒精飲料。

該委員會有六十多項研究可供考慮,並有40年的先例可供參考。然而,與委員會參考資料中除一項以外的所有研究明顯有矛盾,他們決定將男性「適度飲酒」的界定減半。

哈佛大學的五位科學家(其中三人過去幾年曾在該委員會任職)寫道:「這些任意的選擇似乎都是為了支持DGAC成員在任命之前提出的主張,而不是對現有科學證據進行系統且透明的審議。」

但是一個專家委員會給出了結論,對於許多左派來說,這些話都是聖旨。現在,只有川普(特朗普)政府才能阻止聯邦政府正式採用這些看起來有缺陷的指南。

這是艾森豪威爾警告的最大危險,即那幾個非民選專家的話語和思想將奪取對國家政策的控制權。

艾森豪威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領導盟軍的職業生涯,以及作為監督NASA創建的主席的背景,使他對軍事和科學精英的新興力量極為熟悉。他在約60年前發出的警告不是放棄對知識的追求,而是認識到人們會出於違背自由民眾目標的目的來使用這些公共物品。

如果這個國家要在保持其自由核心價值不變的情況下擺脫這種大流行病,就必須解散那些將科學當作施加威權的工具的人,必須要求民選官員對最終的決策負責,同時確保為這些決策提供依據的流程具有更高的透明度。

否則,將威脅到這個共和國的民主制度。

【譯者注,大政府(Big Government)是政府或公共部門的貶義性術語,這些部門被認為過於龐大或違憲參與公共政策或私營部門的某些領域。該術語在美國範圍內也用於定義一個支配性的聯邦政府,該政府試圖參與控制地方機構的權力,例如,支持聯邦立法大於州權力。】

原文Beware of Big Government’s Science Expert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柯蒂斯‧艾利斯(Curtis Ellis)是「美國優先政策」組織(America First Policies)的政策主管,川普政府的特別顧問,也是川普競選團隊的高級政策顧問。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