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印度再禁43款APP 多數來自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從5月爆發邊境衝突之後,印度對中共的反感情緒不斷上升。繼6月和9月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一百多款中國企業開發的應用程序之後,11月24號,印度政府再以同樣的理由,禁用43款應用程序,其中多數都來自中國。

週二,印度電子資訊科技部發聲明宣布,根據資訊科技法第69A條,禁止43款移動應用程序(APP),這些應用程序涉及的活動,損害印度的主權與領土完整、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43款被禁用的應用程序名單中,多數都是由中國企業開發的App,包括AliSupliers Mobile、Alibaba Workbench、AliExpress、支付寶等阿里巴巴集團開發的App,以及一些中國企業開發的約會、聊天、直播或影視類型App。

目前,印度電子資訊科技部,已根據網路犯罪協調中心的綜合報告,對這些App頒布了禁止用戶使用的命令。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印度這次提出了這些軟體對國家安全造成的危害,不止是指這些軟體本身,帶有收集信息和傳播謊言的功能,更多的是這些完全沒有法制約束的軟體,它很可能會變成一種滲透工具,在制度和價值體系完全相反的情況下,它們很可能成為一種危害和顛覆力量,同時,中共的『戰狼外交』讓許多國家更加對這些來自中共的(軟體)保持越來越多的警惕。」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表示,中共長期利用民主世界的言論自由和貿易自由等空隙,對各國進行滲透。

戈壁東:「這些邪惡的軟件進入以後,會造成大面積的污染,清理都有困難,今年美國就遇到過這個情況,之前美國政府得知微信和抖音是一個敵對價值觀的危害軟件,但是要禁止又十分困難,所以這次印度大規模的禁止中共軟件,實質上是為世界各國做了一個樣板,而這些禁止在法理上,又是十分合理的,因為到今天為止,中共實際上從沒向世界各國開放過任何一個軟件的進入,它們又把自己的各種軟件推向世界,所以這是在公平合理的原則下,對它的禁止,也是合理的。」

據了解,自今年6月中印兩國部隊在拉達克邊境地區爆發流血衝突以來,印度國內發起了一連串抵制「中國製造」的運動。

印度官方6月宣布,禁止59款中國應用軟體在印度發行,包括:抖音(國際版)、微信、微博、阿里巴巴旗下的UC News、UC Browser等中國企業產品。

今年9月,印度再次禁用118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序,稱這些應用程序收集和分享用戶數據,可能對印度構成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表示歡迎,並指出這些程序可以充當中國共產黨的監控工具。

美iHeartMedia電腦工程師張羽博:「其實我覺得更大面是印度對自己的保護,他們就認識到中共滲透的強度,可能遠遠超出之前的想像的,印度做出這樣的動作,那其他國家也想想,印度都採取措施了,那我是不是也要採取措施?或者說至少我要查一查,中共的這些軟體在我們國家的滲透程度,究竟到了什麼程度?是不是已經威脅到國家的安全了?」

據了解,印度對中共的抵制措施不僅涉及軍事、外交、通訊方面,也涉及到經濟投資領域。

此前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政府高層正在討論是否允許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

印度政府也陸續宣布,禁止中國公司參與印度公共採購和道路、鐵路、發電廠等公共基礎建設,並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力相關設備作出了嚴厲限制。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